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厅里的卖不过厅外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8:33 沈阳晚报
战友市场“人迹罕至”
南十马路市场生意红火
  “退路进厅”一直以来都是各级政府鼓励并扶持的便民举措,但是由于马路市场的屡禁不绝,很多新建的农贸大厅现在举步维艰。和平区的2家相距不远的农贸大厅,就由于周边马路市场的冲击,一个已经濒临倒闭,另一个则无法正常经营。

  “战友大厅”鲜有生意

  3月20日,和平区“战友新华农贸市场”的一位业户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所在的农贸市场由于南十马路占道市场和南六马路占道市场的屡禁不绝而濒临倒闭。3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战友市场”,记者看到,市场内只有临街的几家门市还在进行经营,而其他摊位则全都放下了卷帘门。市场内几乎没有买菜的顾客,几个摊主正在悠闲的玩着扑克。记者来到市场2楼,结果发现2楼根本没有经营业户,整个市场里落满了灰尘。

  都是占道市场“惹的祸”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个仍坚守在“战友市场”的业户,当被问及市场为何会变成现在的局面时,业户们异口同声地告诉记者:“都是周边的占道市场屡禁不绝造成的。”

  据业户介绍,市场刚开办时,由于没有马路市场存在,有一段时间生意不错。但是南十马路占道市场重新出现后,农贸大厅内的顾客越来越少。随着占道市场的不断“壮大”,农贸大厅里基本上就没有了客源。这也使得很多原本在农贸大厅里购买了摊位的业户重新“出厅进路”,到占道市场上“打游击”,因为马路市场根本不需要交任何费用。记者还了解到,这两个占道市场的存在不但使“战友市场”濒临倒闭,而且还影响到刚刚建成的胜利农贸市场。

  占道市场“如狼似虎”

  3月24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先后来到南十马路和南六马路进行走访。记者在南十马路上看到,本来就不十分宽阔的马路上已经被占道商贩和买菜的人挤得水泄不通,市场由西到东横跨四条街,足足有1000多米长,由于是露天市场这里的卫生条件自然很差,各种食品没有任何遮盖。随后记者又来到南六马路市场,这里与上一个市场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小商贩把马路挤占得根本通不了车,卫生条件同样很差。惟一不同的是,南六市场上有一些非常明显的违章建筑和“窗改门”商亭存在。

  占道市场禁而不绝?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行政执法部门对南十马路和南六马路的占道市场都进行过多次打击,那么,为什么占道市场还是屡禁不绝呢?“战友市场”的一位业户告诉记者,很多占道经营的商贩都在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执法人员来了,他们就走,执法人员走了,他们就再回来,而执法人员不能在现场长期坚守,也给这些人以可乘之机。

  在新建的农贸大厅与非法占道市场的这两次对决中,非法的占道市场获得了全胜,这个结果不免令人感到尴尬。“退路进厅”难道真的变成了一句空话?相关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面对这样的结果作何感想呢?本报对于沈阳市的退路进厅情况还将继续关注,同时也欢迎广大读者提供新闻线索。本报记者刘强实习生王旭摄影张安民
紫光数码创造灵动生活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