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主状告“风中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8:33 沈阳晚报

  房子卖出后,当初的承诺却不履行,导致现在一些房屋开发商无“信”可言。本报经常接到有关房屋开发商的一些投诉:比如购房多年办不下来房证、承诺的一系列设施没有安装等等,但有读者以个人身份将开发商告上法庭的,本报还是第一次接待。

  房证没办究竟是何原因?

紫光数码创造灵动生活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庄先生家住大东区的“惠丽雅苑”,由“明威”房屋开发公司开发。入住2年多,催了2年,房证至今尚未办下来。去年年底,庄先生曾到房产局查过,发现开发商是由于没有将手续置备齐全才办不下来房证,在此他想到了利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业主办理买房、卖房等业务必须用到房证,而这种进住多年房证办不下来的问题让许多业主头疼。3月24日上午,记者从市房产局了解到,房屋办理产权证需要开发商提供一系列手续,有些开发商缺少手续,肯定办不了。“如果他们手续齐全,我们怎么能不给办呢?很顺利就会办下来。”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说道。据他介绍,在办房证的时候,开发商需要提供商品房购销合同、商品房销售专用发票、初始登记批复等证件,缺一不可。当记者联系到该开发公司时询问此事时,一位姓孟的负责人解释说:“我们现在有一块地皮被占了,正在要求补偿,等拿到补偿,就能交上初始登记费用,房证就能解决。”据她讲,现在的初始登记批复确实没有。

  “名不副实”如何判决?

  据庄先生的判决书上显示,他所买的“惠丽雅苑”并没有按照宣传单上的要约履行合同,未设太阳板、无直接可视对讲等,并在一定时期内不能提供办理房证所需手续,判决结果中,庄先生应依法获得经济赔偿。明威公司就此事答复记者:“太阳板不适合北方大风的气候,不安全;不锈钢扶手换成铁艺的了,幼儿园一建成就没停车的地方了,我们也有难处。其他方面现在正在办,早晚能上。”

  庄先生在一审上诉中花费了780余元,他认为这样做是值得的:“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我也希望其他业主也能在开发商不‘诚信’的情况下敢于维护自己的权益,如果开发商做不到,当初就不该随意承诺。”

  记者感言:开发商有些承诺暂时无法履行,或许有它自己的难处,但在当初做广告宣传的时候,似乎没有想到会有业主因无法付诸行动而将他们告上法庭。判决也许不能让开发商完成当初的承诺,但或许能稍微抵制一些夸张的广告词。本报记者赵妍

  办理房证所需手续:1、商品房购销合同2、商品房销售专用发票3、商品房准住通知单4、商品房销售许可证5、门牌号审批表6、公共部位维修基金收据7、契税收据(第4联)8、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9、竣工报告或工程质量评定表(初始登记批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