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几字之差愁坏老轧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8:33 沈阳晚报

  天天工作在剧烈燃烧的火炉旁,用钩子将火星四射的铁块挑出。由于工作条件的艰苦,轧钢工被指定为特殊工种,在这一岗位上工作10年以上者,退休时间可以提前五年。

  他干了36年轧钢工

  张喜林从1966年开始,就在一家钢管厂做轧钢工,一干就是36年。

紫光数码创造灵动生活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2004年,55周岁的张喜林满心欢喜地到劳动局办理退休手续,不想自己的档案中工种一栏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三种说法。

  劳动局表示,要想证明其确属特殊工种,必须找到十年的高温保健表。而单位表示,由于时间久远,无从查找,只好以档案为准。前前后后奔走了一个多月,辛苦了一辈子的老张享受提前退休的待遇就如此搁浅了。“

  轧钢工”被写成了“轧钢工人”、“维修工”

  张喜林是1966年进入钢管厂的老职工,做了36年的轧钢工。2002年工厂并轨后,被一家石油化工厂接收。

  2004年2月,已满55周岁的张喜林到大东区劳动局办理退休手续。

  工作人员在查看档案时发现其1977年的调资表上工种为“轧钢工人”,多出了一个字,意味着不享有特殊工种退休时间提前的待遇。而80年代的调资表则有的写成轧钢工,有的写成“维修工”。

  出现了这种情况,劳动局劳资科的领导表示,一定要找到十年的高温保健表,方能证明其特殊工种的身份。于是,张喜林找到了并轨后的那家石油化工厂的一位领导,该领导表示由于时间久远,无法找到,只能以档案为准。

  几字之差愁坏了老张

  从今年2月起,张喜林前前后后到这家石油化工厂找了六七次,但始终没有拿到有效的证据。“这不是我的错,难道后果要我个人承担吗?难道这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据和张喜林在一起工作的关先生讲,与其一起工作、情况相近的轧钢工有六七十人,张喜林是第一个达到退休年龄的。由于其他人不知道自己的档案有没有写错,因此也有些担忧。本报记者李帅实习生赵春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