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杀人嫌犯龙城就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8:55 现代快报

  快报常州电记者从警方获悉,震惊贵州的“3.·14”残杀岑巩县公安局副局长的凶杀案,在常州武进警方的全力配合下,终将其中一名杀人嫌疑人吴英刚在武进东安镇一举抓获。随后,贵州警方根据案犯的交代快速出击,将另一藏匿在当地的嫌疑人吴开武成功抓捕归案。

  据了解,3月14日凌晨,吴英刚伙同另一嫌疑人吴开武,携匕首潜入贵州省岑巩县公安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局副局长杨秀平的家中行窃。在被发现后,两歹徒穷凶极恶地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疯狂地刺向手无寸铁的杨秀平,致杨终因身负重伤而当场倒地身亡。

  凶杀案发生后,立刻震惊了贵州全省并引起了各级公安机关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随后“3·14”专案组迅速成立,贵州省公安厅领导亲临一线坐镇指挥破案。经专案组刑警几个昼夜的全力侦查及深入调查走访,很快杀人嫌疑人被警方锁定,贵州镇远县和威信县的吴英刚和吴开武终于浮出了水面。但此时,两杀人嫌犯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贵州警方经过广泛的内查外调及案情分析认为,吴英刚很有可能潜逃到常州武进区一带,于是在19日夜迅速向常州警方通报了案情,并请求协查通力抓捕案犯。当晚10点多钟,武进警方在仔细研究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家庭籍贯后,迅速分成几个组在辖区有重点地对贵州籍暂住人员连夜展开了排查。

  次日零时许,武进东安派出所王正言所长等人夜查到东安镇湖上村一家已停产的电杆厂时,发现该厂的一间空房内睡着两名男子,在民警要他们拿出身份证时,其中一男子假装熟睡动也不动,其脸部特征很像贵州警方通缉的杀人嫌疑人吴英刚,于是民警冷不防地喊了声“吴英刚”,该青年似条件反射猛地坐了起来,民警迅速将其带到了派出所。

  经突击审查,该男子就是吴英刚。凶手被擒后,贵州警方立即连夜驱车赶往常州,并马不停蹄地将嫌疑人押回了贵州。经进一步审查深挖,贵州警方次日循线赶往贵州威信县,一举抓获了躲藏在当地的另一杀人凶手吴开武。至此,“3·14”杀人重案历时7天,在江苏警方的全力配合下终于快速告破。

  作者:记者 黄晓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