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重拳治理高速公路逃费 收费员倒卡将被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9:4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河南报业网讯:从今日开始,河南省交通、公安部门将对我省高速公路上的各种倒卡、领车闯卡等不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于倒卡的高速公路收费员,一经查实即除名;对于闯卡者,将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来自交通部门的消息称,在去年我省高速公路实行计重收费后,一些过路司机在通过高速公路时,想尽一切办法偷逃过路费,有些人在一些高速公路服务区发售过路卡(甚至出
紫光数码创造灵动生活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现了一些专门的高速倒卡人),从中牟取利益。受利益驱使,在河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司机不缴费用强行闯卡,还有部分路政人员内外勾结从中牟利,导致道路通行费流失。

  为此,河南省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发公司)主动协调当地公安和高速交警,联合成立集中打击逃漏费工作机构,在3月26日至6月15日期间集中开展治理倒卡、领车闯卡专项活动。

  主要措施有:凡收费员作弊卖卡、内外勾结协助“领车人”闯卡,一经查实,对当事人进行除名处理,该站站长撤职;高发公司各分公司所辖收费站出现收费、路政人员作弊,社会人员领车闯卡者,该分公司分管收费工作的副经理免职;各分公司所辖路段出现两个以上收费站有收费员倒卡、卖卡或所辖路段内两处有“领车人”领车闯卡行为,一经查实,该分公司领导班子集体免职;服务区内出现超载货车囤积、倒卡,领车人闯卡现象,服务区经理就地免职;对检举揭发倒卡、内部人员作弊者,经核实后,高发公司对检举揭发人奖励2000元;收费人员在工作中发现倒卡车辆,一次奖励100元;工作人员如果能抓住倒卡、领车闯卡者,经确认并送公安机关处理的,对该工作人员实行重大奖励;恶意闯卡者、倒卡者将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大河报 记者 施书芳 通讯员 叶恒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