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欧Ⅰ标识今日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1:36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张晶)3月26日起,沈阳市将开始实行机动车尾气排放“欧Ⅰ标准”试点。届时 ,全市所有进京车辆都必须到卫工和柳条湖两条新开设的进京专用检测线,进行机动车尾气检测,达到“欧Ⅰ标准”的核发《 进京证》;未达标车辆不许进京。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市民也可自愿到检车线检车,达标车辆将得到一枚“欧Ⅰ标识”。该标识有效期为一年,持有标识的车辆将在市内免 于抽检,并可在有效期内随时换领《进京证》。环保部门同时表示:目前沈阳市仍然是欧Ⅰ标准和“国标”并行。

  达标车辆可办《进京证》

  沈阳市机动车尾气治理办公室副主任张艳桥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和准备,沈阳市环保部门已经结束了相关 准备工作,开始实行机动车尾气排放“欧Ⅰ标准”的试点工作,它主要针对所有沈阳籍的进京车辆开展专项检测。

  近期,北京市出台了严于国家标准的北京市地方标准,并要求所有进京车辆必须持有车辆所在市环保部门核发的《进 京证》。为方便沈阳市车辆办理进京手续,配合北京市机动车尾气整治工作,沈阳市在卫工和柳条湖地区开设了两条进京车辆 专用检测线,可随时对进京车辆进行尾气检测。

  据悉,检测标准将采用接近于欧洲Ⅰ号标准的、国家强制性排放标准GBl8285-2000《在用汽车排放污染 物限值及测试方法》。经检测后,达标车辆当日即可办理有效期为3个月的《进京证》;超标车辆可按照自愿的原则,自行选 择具备尾气治理能力的专业维修厂点进行治理,经复检合格后方可办理《进京证》。

  达标车辆免于抽检

  据了解,目前沈阳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42万台。沈阳市目前执行的机动车尾气检测标准为1993年国家发布的 怠速排放标准(即“国标”),这一标准仅相当于发达国家上个世纪70年代的标准。

  目前,试点所采用的标准为沈阳市现行排放标准的1/4左右,接近于“欧Ⅰ标准”。检测过程中所采取的简易工况 法可对车辆在25公里/小时和40公里/小时两种速度时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及氮氧化物排放状况进行严格检测,确保 车辆在各种行驶状态下的尾气排放都达到排放标准。

  同时,为减少沈阳市机动车尾气排放,鼓励市民使用环保型、低排放的车辆,市民还可自愿到两条进京车辆专用检测 线免费进行尾气检测,达到“欧Ⅰ标准”的车辆,将获得环保部门统一核发的机动车尾气排放“欧Ⅰ标识”。该标识有效期为 一年,持有标识的车辆将在市内免于抽检,并可在有效期内随时换领《进京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