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3家企业又产违禁实心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1:48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峰通讯员刘晓芳)我市“禁实”(禁止生产和使用实心粘土砖)一年可使3000亩土地不被破坏, 但眼下我市又有63家企业死灰复燃,生产实心粘土砖。这是我市昨日“禁实”再动员大会上传出的消息。

  我市从2001年6月开始“禁实”,到去年6月,231家实心粘土砖生产企业全部实现关、停、并、转。但从去 年下半年至今,又有63家企业生产实心粘土砖。同时,后湖潇湘路成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了实心粘土砖的集散地和马路市场。

  昨日,市政府有关人士表示,建委、工商、土地、质监和城管等部门将联合行动,取缔潇湘路这个马路“市场”。

  并对我市下一步“禁实”进行了分工:生产实心粘土砖坯的砖厂,由厂所在地街、乡、镇负责销毁;生产企业有禁不 止的由质监部门依法查处;对生产实心砖的企业,由国土部门收回并注销采矿许可证;工商部门对从事实心粘土砖经营活动的 门点,依法进行处罚;对占道经营实心粘土砖的,由城管部门进行查处;对仍在使用实心粘土砖的建筑商,由建管部门和墙改 部门进行处罚。

  据悉,我市“禁实”除节约土地外,每年节约能源38万吨标准煤,还能减轻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硫对城市大气的污染 。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