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宣布防控禽流感获重大胜利 将建立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在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斗争中,北京市第一次启动了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防控程序。截至目前,全市无一人感染禽流感,存栏的3900余万只活禽无一起疫情发生。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昨天下午召开的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阶段性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上宣布:北京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已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

  王歧山在会上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动物疫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病防控长效机制,使防控工作逐步规范化和常规化。要继续坚持不懈地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和其它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确保首都稳定和人民群众生活安定。

  针对去年底今年初周边国家连续爆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形势,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防治工作精神,高度重视,主动工作,在农业部发布首例疫情前,市政府就着手进行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

  在这次斗争中,北京市第一次启动了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防控程序,在前无经验可借鉴,后有疫情步步紧逼情况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在50余天的战斗中,摸清了全市禽类存栏的底数,对养殖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相关场所、物品、车辆累计消毒面积达4亿平方米,1500万只禽类动物进行了强制免疫;加强野生禽鸟观测和监测,监测各类禽鸟4万多只次,加强了27个指定边界道口和117个禁行道口的监督监管;停止了262个活禽经营市场的交易活动,暂停信鸽放飞;收购禽类、鸟类10万余只。加强了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和市场监督,并成立了疫情预备队,进行实战演练。编印下发了禽流感宣传材料200余万份。

  王岐山在讲话中说,在高致病性禽流感阻击战中,全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各社会团体、国家驻京机关、驻京部队和广大群众,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指示精神,借鉴抗击非典斗争经验,身体力行,层层抓落实,工作非常紧张,有的基层干部形容“上半夜在领导机关开会,下半夜在基层跑腿”。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和支持北京阻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单位和个人,特别是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顾全大局、舍弃自我利益的广大农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岐山强调,要认识到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是一项长期持久的任务,把防控工作从临时的应急状态逐步走向规范化和常规化。要把防控工作中的监测、预警、预案各个环节,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形成一整套完善的防控长效机制,狠抓落实,要做好对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模范事迹的宣传和表彰工作。要通过不断的宣传来普及应急知识,倡导新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培养群众的公共事业意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