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妨碍执法执纪机关办案 六党员干部受党纪政纪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日前,广东省纪委向媒体公布了阳江、肇庆、韶关等地最近严肃查处的四起党员干部对抗、阻挠、干扰执法执纪机关调查取证、妨碍案件查处的案件,6名党员干部分别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

  阳江市江城区某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某,在区纪委立案调查其涉嫌包“二奶”等违纪问题时,态度极其嚣张,以种种理由拒绝接受调查,还侮辱、谩骂甚至殴打办案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人员,严重妨碍了案件的调查工作。林某已被免去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职务。

  阳东县某局人事股干部谭某,在县纪委调查其涉嫌与已婚妇女王某长期保持性关系并育有一子的违纪事实过程中,面对办案人员掌握的事实,仍坚持否认与王某认识。谭某还先后4次拒绝进行亲子鉴定,并拒绝签收发给他本人的通知书,在干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阳东县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谭某开除党籍、行政降级处分。

  四会市某街道办事处副科级干部邵某,在任该市某镇副镇长期间,按市领导黄某的吩咐,租车接送按摩女唐某为黄按摩,并协助黄送唐某到医院检查是否怀孕。在肇庆市纪委对黄某涉嫌与唐某发生性行为的违纪问题进行调查时,邵某不仅不向组织如实反映情况,还与黄某订立攻守同盟,捏造事实,企图销毁有关证据,向组织提供假证。肇庆市纪委决定,给予邵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黄某开除党籍处分。

  另外,曲江县某局正科级干部曾某,在任该县某镇人大主席兼某林场场长期间,不但不向上级部门报告辖区内丰产林被大量盗伐作煤窿木的情况,反而擅自将盖有“曲江县某镇护林防火指挥部”印章的三联收据交给煤山承包人,向盗伐林木者代收罚款,致使丰产林被盗伐情况愈演愈烈。在县联合调查组对此情况进行调查时,曾某为逃避责任,指使林业员黄某向煤山承包人通风报信,给调查设置障碍,延误了调查时机,妨碍了案件查处工作。曾某受到留党察看、行政撤职处分,黄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粤纪宣 朱荣燊)(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