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树森强调城市重在管理而不是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城市管理非大官管小官

  本报讯记者闫修彦、罗颖、周乐瑞、庾燕琼,通讯员穗仁宣报道:区街的主要工作是城市管理而非经营!管理要依法依规,不是官大的管官小的!昨天下午,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参与越秀区代表团的审议,就城市管理等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一场“思想撞击”。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市人大代表、越秀区区长马鄂生提到,市里下放职责,一会儿要求居委会建60平方米的消防室,一会儿要求街道建50平方米的司法室,还要搞警务室、计生室,不搞的话就评不上文明社区。他表示,这些工作对区街来说,压力太大。

  林树森马上接过话茬:“搞不搞这些,区里有话事权!只要你能管好区里的事,什么机构都可以不设!今天评这个,明天评那个,我从来都是反对的。你越秀区评什么先进我不知道,你马区长换届选举时,能不能当选也不是看这些,老百姓安居乐业就行了。”

  林树森还在总结时表示,城市管理是要依法依规去做,而不是官大的管官小的,这个概念是不对的。“如果再接到这样的文件,你可以来找我!”林树森说。

  马鄂生头疼的另一件事是“养人”太多:“9.16平方公里的地方,6亿元的人员支出费,在编人员却有1万多人!黄埔区仅为5000人。该怎样降下来?”

  对此,林树森立刻支招:“可以合并街道嘛!只养现在的,不养下一代。”“去年停止招公务员了,但警力不够,只招了30名警察。”“这样下去,应该会慢慢好起来。老城区养好警察、老师、城管就足够了,区里的经济部门可以撤,主要要把精力放在管理上!”

  林树森还强调,政府特别是区街要精兵简政,把主要的工作职能放在城市管理上,而不是搞经营。(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