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春三月新茶上市 “天价”三前茶未必口味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26日电(记者姚玉洁高璎璎)2月底以来,南京的街头大大小小的茶叶店茶庄茶馆就纷纷挂出新茶上市的招牌,比往年早了半月有余。同时,新茶销售高峰也提前到来,目前南京春茶日销售已突破1000公斤。但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提前上市的新茶虽然价格很高,口味却未必比正常上市的新茶好。

  茶家历来都有一条共同的品茶诀:茶贵新。因此,在茶叶商店店堂里或在藏茶的茶罐上,常常可以见到三前摘翠的题词。三前就是指社前、明前、雨前。标榜三前意指这茶叶采摘适时,不误佳期,是上品新茶。但物稀必然价贵,3月15日,南京地产名茶雨花头锅炒出的新茶卖出了每斤4000元的天价。

  江苏省农林厅园艺处副处长张定介绍说,最早上市的新茶分为两种:一是大棚茶,由于打破了常规的生长生理特点,造成了所制产品香气低、滋味淡、口味差;二是从浙江等地引进的早熟品种,这种茶叶的品质与一般正常的春茶味道差不多,口感比较好。消费者要注意的是,由于茶叶消费地域性很强,许多商贩迎合这种心理到南方产茶区收购鲜叶,用本地工艺炒制后以地产名优茶的名义高价上市,牟取暴利。

  市场需要高档名茶,所以明前茶备受追捧。其实对于普通消费来说,清明到谷雨期间的新茶口味最好,由于日照充分,雨水充足,雨前茶营养成分和观赏价值都比较高,香气足,而且价格适中。

  至于新茶的选购,有关专家指出,最好是直接到茶场购买。一方面,茶场的新茶保鲜度最好,避免了因漏气、日照导致的品质下降;另一方面,由于新茶产量很少,在市面上难觅真正的名茶身影,到茶场购茶可以免受各方李鬼的蒙骗。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