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挪用8亿多养老金如何善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社保局长今天接受代表询问时表示:市民养老金不受影响 损失追不回财政补回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闫修彦、庾燕琼、罗颖、周乐瑞报道:挪用8亿多元对养老金的发放基本没有影响,最终肯定会由财政补回!今天上午,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杰明在回答代表询问时透露了这一令人关注的消息。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询问定于上午10时30分开始,可10时不到,询问人之一、代表梁小明就早早来到了询问现场。他介绍说,上一次人大会期间,有代表提出了一份有关加强基金管理的议案,去年6月份人大组织代表视察,社保局在汇报中透露了有8亿多社保资金被挪用的情况。多位人大代表认为,被挪用的社保基金关乎市民的生老病死,一定要收回、补回。

  到底收不收得回?何时收回?收不回怎办?由谁来补?这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杨承华等10位人大代表前天就此提出询问,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杰明今天现场作答。

  张杰明介绍说,挪用最初发生在1993年,当时还不叫社保局,是劳动局社保公司,国家要求把结存资金委托给投资机构营运“增值”,25个项目大概8亿多元就是这时被批出去的。1997年社保局成立后,一直在追这笔债,前期效果不理想。后来劳动局和社保局合并后,成立了以沈柏年为组长的追债领导小组,由监察局等几个部门联合组成办公室,锁定了全部25个项目,现在有19个已经进入法律程序,其中6个已经审结,另外有6个不适宜进入法律程序。现在收回了3100万现金;亿安广场已经拍卖了5.6亿,估计能收回1.6个亿;另外还有6000万在向银行追讨。

  至于剩下的何时能收回,张杰明表示,由于程序复杂,并不能列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关于损失怎么补,张杰明说,广州市今年的财政预算中,有11亿金融风险准备金,就是用来还以前国投造成的烂账。因此,如果社保基金发生亏损,政府最终肯定会负起责任。

  这些损失会不会影响养老保险金的发放?张杰明说,今年的保险金肯定足额发放,从养老金制度建立以来,发放的有370多亿,共收回400多亿,到上月底节余57亿元,所以此事肯定不会影响养老保险金的发放。(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