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地银行”当街大办存折储蓄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6: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清明将至,商贩兜售冥币又玩起了新方式,只要办理一张“天地银行”的“存折”或“银行卡”,就能给“那边”的亲人畅通无阻地“送钱”了。今天,宣武城管和宣武巡警在天宁寺立交桥抓获了18名正在营业的“天地银行工作人员”。

  昨天下午,读者李先生路经天宁寺立交桥下,发现好几个人在桥下摆起了地摊,一张报纸上摆放着各种冥币,冥币上边还放着“银行卡”和“银行存折”。李先生上前打听后才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知道,原来这些卡和存折都是“天地银行”的,只要购买一张“银行卡”或办理一张“存折”,夹在冥币里一块焚烧后,就等于把这些冥币存到了天地银行里,“那边”的亲人就能凭折消费,甚至能“刷卡”消费。商贩的介绍令李先生大开眼界,李先生看到这家“银行”还真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但这不明摆着是在变着法儿骗人吗?他立即向宣武城管和宣武巡警举报。

  今天上午9时许,宣武城管队员和巡警对天宁寺立交桥、湾子路口、报国寺和核桃园街等地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查获贩卖“天堂银行”存折、储蓄卡的无照商贩13人。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天地银行”的“存折”、“储蓄卡”完全仿照工商银行的颜色、尺寸、样式加工制作,上面印着“活期一本通,祝您事业成功。欢迎存款,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有息,为储户保密”等字样。商贩把“天地银行”存折、储蓄卡混在“天堂银行”冥币、“冥都银行”金砖和草纸钱等祭品中,一块贩卖。

  据商贩交待,他们的办卡“业务”还不错:一张存折储蓄卡,外加一盒“纯足金砖”、几张“天堂银行”冥币的“套餐”,可以卖到二三十元,而成本也就一两元。执法人员共收缴“天地银行”存折储蓄卡30余张,“天堂银行”冥币等祭品4麻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