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网络频频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6: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海东实习生胡志斌)这些天,冯先生每天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删除电子邮箱里大量的病毒邮件。而许多电脑用户都有同样的感觉,迷惑性强的各种邮件病毒现在是越来越多,如果哪天邮箱里收不到几十封病毒邮件反而不正常了。

  据瑞星反病毒专家介绍,现在新病毒层出不穷,瑞星现在每天截获新病毒30至50种,比以前增加3倍以上。由于邮件病毒传播速度极快,而且具有发送、接收双方互相感染的特点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已成为了病毒撰写者搭载病毒进行传播的主要平台。而目前国内企业普遍使用的网络安全产品十分单一,不能应付变化多样、结构复杂的混合型邮件病毒,在杀毒软件和邮件接受软件之间仍存在病毒可以突破的“缝隙”。

  专家提醒,作为个人用户而言,为了保证不受邮件病毒的侵害,一方面要安装有效的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另一方面对于陌生邮件的接受一定要谨慎而行。然而想从根本上杜绝病毒,仅靠个人用户的防范是无法实现的,各邮件服务器提供商还有义务从网络版杀毒软件和反病毒邮件之间的“缝隙”入手,安装具有可以被无缝地集成到邮件服务器操作系统中、能够在内存中实时检测来往邮件的内容、发现病毒邮件时可以直接在内存中清除等特点的中间件产品,为终端的个人用户首先过滤一遍恶意病毒邮件,给用户提供一个安全高效的电子邮件平台。

  今天上午,瑞星公司宣布推出花费5年时间全力打造的防病毒中间件产品“中国盾”。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说,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只有将企业邮件服务器上的反病毒邮件中间件同可以实时监控网络中的邮件病毒的企业内部网络版杀毒软件有机的结合起来,才可以既保证了企业服务器端拦截病毒和企业的正常通讯,又能做到在网络内部实时监控邮件病毒,避免内部系统遭到病毒的感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