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将动工 3年后展“龙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6:45 北京晚报

  48亿元建北京标志性建筑 专家解读首都机场新航站

  本报讯 (记者 王军华 通讯员 于跃民 黎方益) 备受关注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工程后天将破土动工。今天上午,新航站楼建筑工程A-1合同段施工及监理合同签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甲方首都国际机场与获得施工总承包权的乙方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订合同。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被誉为“国门工程”的首都国际机场新航站楼,是北京市有史以来单体工程建筑最大、安装造价最大高施工总承包项目,成为国内外众多知名承包商争夺的焦点。北京城建集团以其在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施工中,勇夺中国建筑业最高荣誉——鲁班奖的坚实基础和项目竞标中技术标、经济标均列第一的优势,获得了施工总承包权。

  据悉,新的主航站楼工程是首都机场扩建工程的核心部分,位于首都机场东跑道东侧。是具有世界一流功能和特色的现代化超大型航空枢纽,建筑面积为28万平方米,地下两层,地上5层,建筑高度45米,结构类型为钢筋混凝土及钢结构设计,标段总价为48亿元人民币。

  主航站楼工程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配套项目,其最大特点是体现以人为本理念,引入了前两个航站楼不具备的站前交通中心、旅客捷运、行李快速转运三大系统,将尽可能减少楼层转换,最大限度缩短旅客步行距离和转机时间,所有进出港流程转换不会超过上下两层。这些系统都与国际航空枢纽标准接轨。同时,新航站楼作为展示新北京的标志性建筑,其造型独特,规模空前,气势宏伟,通过采用抽象的龙形设计和红与金的中国传统色彩打破了一般航站楼的灰色基调,并在屋顶大量采用朝向东南的大天窗,尽可能吸收自然光和新鲜空气,达到节约能源消耗的目的。

  据悉,工程将于28日破土动工,2007年9月建成。根据设计规模,到2015年,新航站楼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的需要。届时,扩建后的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总量可达到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80万吨,飞机起降50万架次,高峰时每小时飞机起降124架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