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委员长致电祝贺非洲联盟泛非议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7: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3月18日,非洲联盟泛非议会成立大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向大会发去了贺电。

  吴邦国委员长在贺电中说:“值此非洲联盟泛非议会成立大会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会议和参加会议的各国议员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泛非议会的成立,是泛非主义思想在新形势下的成功实践,标志着非洲在独立自主、共同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非洲一体化进入更高层次。我相信泛非议会作为非洲联盟的重要机构,将在非洲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

  长期以来,中国全国人大与非洲各国议会间保持着友好关系,有力地促进了中非友谊与合作的深入发展。我们坚决支持非盟和泛非议会为加强非洲团结统一,促进非洲和平与发展所作的努力。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泛非议会建立和发展新的友好关系,共同把中非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里不断推向前进。〞

  本届泛非议会选举坦桑尼亚著名妇女活动家蒙盖拉女士为首任议长。24日,吴邦国委员长也向其致电祝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