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专家谈目前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三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21: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常爱玲 刘东凯)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沈洁26日在这里说,加强疾病监测检测、高危行为干预和宣传教育是目前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三大重点。

  沈洁在此间召开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国际研讨会上说,中国目前估计的艾滋病感染者人数是84万,而报告的人数只有6万。中国急需加强疾病监测检测手段,及早发现艾滋病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感染者,以使他们得到帮助,更好地保护自己、家人和他人。

  在艾滋病防治上,中国政府已承诺实施“四免一关怀”政策,即对农民和城镇经济困难人群中的艾滋病患者实行免费抗病毒治疗;在艾滋病流行的重点地区实施免费、匿名血液检测;对艾滋病患者的孤儿实行免费上学;对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的孕妇实施免费艾滋病咨询、筛查和抗病毒药物治疗;将生活困难的艾滋病患者纳入政府救助范围。

  沈洁说,国际经验证明,对高危行为进行干预是控制艾滋病传播的有效手段。中国目前累计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已达105万人,但只有约40%的人得到了一些艾滋病的宣传知识,类似针具交换和美沙酮药物替代治疗的干预措施还只是在小部分地区进行。安全套推广工作也尚处于试点阶段。只有当干预措施覆盖到吸毒人群的60%和性乱人群的90%时,艾滋病才能得到较好的控制。

  沈洁呼吁加强针对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工作。她说,“中国有13亿人口,使每个人正确地了解艾滋病、清楚艾滋病的传播特点并远离或改变高危行为,是一项艰巨的工程,需要政府、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参与和宣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艾滋病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