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痛苦难压不倒 援助面前泪满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2: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当好心人走进陈仕秀家,向受尽苦难的她伸出援手时,一向自强的陈仕秀却落泪了。

  陈仕秀家住合肥市东门。2001年1月9日,陈仕秀被查出患有重症肌无力。灾难接踵而至,同年1月12日,她的丈夫被查出患有肝癌。在被确诊的24天后,她的丈夫永远离开了她和年仅3岁的儿子。到了去年的5月份,陈仕秀再遇难关——下岗待业。这时,合肥市总工会首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先向她伸出了援手,送去了600元生活费,并告诉陈仕秀:“有困难,找我们。”从此,感受到社会温暖的陈仕秀抛却痛苦,坚强地面对艰难人生。

  今年的3月18日,好心人秦工程师走进了陈仕秀的家,提出要长期资助她的儿子上学。见到总工会为自己联系到的资助人,陈仕秀却犹豫了——虽然这3年来,她一个人拉扯儿子,但靠着各种保障金,日子紧是紧了点,但还能过。眼看今年9月儿子要上小学,家里的开销会随之增加,她一直希望自己能自食其力,找到一份工作,挣钱供儿子上学。拖着患病的身体,工作一时竟难以找到,可是希望总还是有的。“我有手有脚的,怎么能接受人家这样的帮助呢?”

  在接过秦工程师送来的1000元钱的时候,陈仕秀的心里沉甸甸的,“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遇到了这么多好人,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去感谢他们。”一个星期过去了,她始终为不能表达自己的谢意而感到不安。她把电话打进了合肥市总工会保障部,许部长说:“你不要总想着如何感谢,要在家里好好养身体,教导好儿子。孩子成才了,就是对帮助你的人最好的感谢!”左思右想后,陈仕秀在昨天中午来到本报,含泪向记者诉说了想表达谢意的心愿。

  在陈仕秀走后,记者拨通了秦工程师的电话。而秦工程师说,他是代人出面去资助陈仕秀的,资助者本人不愿意透露姓名,现在在北京。资助者是通过他知道了陈仕秀的困境的。当资助者知道了陈仕秀在家庭困难的时候还能如此坚强后,托付他一定要帮助一下这个家庭。

  ·尹丹·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