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抗议民众开始绝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2:08 石狮日报

  据新华社台北3月25日电25日台北市街头飘着雨,但台北市中心仍聚集着抗议选举不公的人潮。抗议已持续了100多个小时,现场的一些人士开始进行绝食。

  24日,陈水扁表示愿意会见国亲联盟两位主席连战和宋楚瑜,但前提是抗议的民众要撤离。连战则在国民党选后召开的第一次中常会上表示,为了让台湾未来的选举公平、公正、清白,他们将坚持“努力使选举疑云真相大白”。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亲联盟24日晚决定他们对选举争议的态度:一方面支持修改有关规定来推动行政验票,但必须在48小时内进行立即、公开、全面的集中验票;另一方面也要求以立即、公平、公开、集中的原则,进行“司法”验票。

  对于台湾“选举委员会”表示将于3月26日公告这次选举的“当选人”,连战再次呼吁,希望在争议未解、真相不明之际,不要径行公告当选人。在国民党举行的中常会上,也确定将在3月27日举行大规模定点集会抗议示威。

  台北广场抗议进入第6天

  连战、宋楚瑜率众静坐

  台湾消息:台北“总统府”前广场的抗议已经进入第6天,国亲抗议人群在雨中持续“涨潮”,穿着黄色雨衣的抗议人群潮水般在“总统府”前荡漾。

  25日傍晚,“蓝营”主帅连战、宋楚瑜及国民党副主席、“立法院”院长王金平,与支持者一起静坐在凯达格兰大道上。宋楚瑜更是坚持了一整夜,直到隔天清晨才离去。

  新闻链接

  台民众抗议选举不公要求验票并查枪击案真相

  由于对3月20日举行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认为不公平,大批台湾民众走上街头,集会抗议,到24日已经连续进行4天。抗议民众要求台湾当局立即公开全面查验选票,调查并公布陈水扁、吕秀莲遭枪击一案的真相。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结果于20日晚间揭晓后,国亲联盟认为,民进党在选举中存在“作票”舞弊现象,选前一天下午发生的陈水扁、吕秀莲遭枪击一案也真相不明,选举过程“疑云重重”,是一次不公平的选举,因此不承认选举结果,决定提起选举无效、当选无效的诉讼。国亲联盟的主张获得其支持者和一些民众的支持,抗议活动随即展开。

  台枪击事件疑点重重

  台报分析12个“离奇”

  台湾《中央日报》20日报道:3·20“选举”前夕,陈水扁在南市却发生意外事件,连宋台南市竞选总部接获许多民众及目击者质疑电话,认为此事“太离奇”,连宋阵营希望民众检视12疑点,期盼当局能查明事实真相。

  离奇的原因有:

  1、在第一时间现场,没有找到弹头,邱义仁已经宣布是陈水扁受枪伤;

  2、现场为何没有血迹?

  3、为何枪击案现场没有封锁?这样证据都会消失;

  4、侯水盛说陈水扁穿有防弹衣,但是邱义仁说他没有穿防弹衣;

  5、陈水扁座车被拖到奇美医院地下室,却不准记者拍摄,现场已被破坏,为何不见捉拿凶手的行动?

  6、为何陈水扁座车驾驶员为台南县议员,而不是国安局特勤中心人员?

  7、所谓枪击弹孔破碎玻璃,弹孔破面似由内向外应该打不到陈水扁;

  8、下午1时46分发生,如果不是子弹贯穿,为何拖了4个小时奇美医院还不敢开记者会?

  9、为何打了两枪,留下两个弹壳,却只有一个弹头?

  10、现场第一时间有目击者向媒体表示,这个事件原本就是蜂炮太多所打到,为何“总统府”会说成是枪击事件?

  11、为何检察官主动前往奇美医院侦办,却不让检察官进入医院内厘清事实真相?

  12、奇美医院护士电话表示,上午10时就接到医院命令,说下午会发生大事,请大家不要请假。

  疑似枪伤的意外引起广泛关注,奇美医院也承受极大压力,但是有许多民众质疑,就地缘关系而言,受伤当时最近的大型医院应是署南医院或成大医院而非奇美,为何非把人送到奇美医院不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