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人来京告上海大众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2:54 京华时报

  作者: 杨文学来源:

  本报讯(记者杨文学)认为上海大众从德国进口的车锁技术侵犯自己专利权,武汉市民任文林进京状告上海大众,索赔700万元。昨天,上海大众在开庭前将两辆老式桑塔纳开到了市一中院,以证明自己并未侵权。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任文林称,1996年12月31日,他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了名称为“高保险叶片锁及其制造方法与应用”的发明专利申请,并于1999年12月17日获得发明专利权。但是他发现,上海大众将从德国进口的侵权技术,委托一些锁厂制造侵权产品,使用在其产品上,侵犯了他的合法权益。销售侵权产品的两家北京公司和上海大众一同成为被告。

  上海大众方面指出,他们生产的桑塔纳等轿车早在任文林申请专利之前,就在国内销售使用,双方在技术特征上并不相同。上海大众同时表示,任文林的专利不具创造性和新颖性,他们已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申请宣告其专利无效。

  为了证明己方观点,大众公司特意将两部1995年以前出厂的桑塔纳轿车开到了法院,并称不破坏原锁具无法更换新车锁。而审判的法官当庭表示,他本人就开桑塔纳轿车,也见过不破坏锁具就可更换车锁的例子。为此,大众公司表示要申请对该锁具是否原装进行鉴定。昨天,本案并未当庭宣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