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赴后继冒死“飞夺”淮口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2:58 天府早报

  横跨沱江两岸,连接金堂县淮口镇、九龙镇的淮口大桥因施工封闭。但为了抄近路,成群结队的人便冒险爬墙过桥。昨(26)日上午,九龙镇的卿上泉在翻过2米多高的石墙时,不慎掉下来摔得头破血流。此前,已有数百人在翻墙时摔倒,其中黄泽双和卿上泉二人因伤势严重被送进了医院。

  现场目击:行人成群结队去翻墙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昨日正逢淮口镇的“当场天”,许多人需通过淮口大桥到镇上“赶场”。而正在施工的大桥随处可见坑洞,两边的部分桥栏已被拆除,在桥上行走十分危险。大桥两头分别砌了一堵2米多高的石墙,并刷有“危险,禁止翻墙,事故自负”的醒目标语。

  然而,不计其数的过往行人仍然成群结队地翻墙过桥。往往一个人先被顶上去,再骑在石墙上把后面的人拉上来,然后翻墙跳过去。有时甚至有多达七八个人同时骑在石墙上,上下两难。一时间,桥面工地上一片忙碌,行人络绎不绝……让人不禁捏了把汗。

  个中原因:

  冒险翻墙只为抄近路

  家住九龙镇的居民李慧珍说,桥头的这两堵石墙是25日上午封的。由于李的孙子在淮口镇上学,必须每天过桥,她不得不出门时扛着把梯子,搭在石墙下面,让孙子借梯子翻过高墙。更多的行人没有梯子,只好手脚并用翻墙而过,结果不少人因此摔下来。“我半个小时就看到了十几人从墙上摔下来,一天下来起码要摔倒几百个。”另一位叫蒋仕强的居民说:“我的女儿怀孕了,要过桥也不得不翻墙。”

  至于为何要冒险翻墙,众人七嘴八舌地说,桥封了,过河只能从上游四五公里外的一家电厂堤坝上过,至少得绕行四五十分钟。而停泊在沱江边的几只渔船、运砂船可以搭人过河,但个个漫天要价。由于这些船全是非营运性的客船,很快被有关部门叫停。

  居民意见:

  咋不搭个人行便桥呢?

  昨日上午,又有人被摔破脑袋后,大桥施工方临时决定将石墙扒开一道口子,让赶集的行人得以通过。由于正在施工的大桥十分危险,过桥的人流量又极大,处于大桥两头的淮口镇、九龙镇政府工作人员全都被紧急抽调出来,到大桥上去维持秩序。

  但淮口大桥仍将封闭施工3个月。淮口镇政府办公室唐先生说,“为保证行人安全,也为保证施工不受影响,大桥必须封闭施工3个月,这段时间过河只能绕行。”

  “修桥当然是件好事!”但一些居民建议,应该在封闭大桥前先开通载客渡船或者搭建人行便桥,以方便两岸居民过河。否则,两岸行人天天都要绕那么远,谁受得了?

  早报记者李伟铭实习生张媛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