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四川食品放心工程重点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2:58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谢璐)超市那些过了保质期限的散装食品是怎样处理的?有没有记录?省卫生厅昨(26)日对我省今年食品放心工程的工作重点及安排作出统一部署,食品添加剂、散装食品等7类将是整治重点。

  NO.1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下月整治食品添加剂

  从下月起至8月,对重点食品生产企业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情况展开专项整治。这些企业包括持有市、州级卫生行政部门发放的有效卫生许可证的面粉、果冻、膨化食品、蜜饯、含乳饮料、乳酸菌饮料、肉及肉制品、调味品和碳酸饮料生产加工企业。

  食品添加剂经营者必须有与经营品种、数量相适应的储存和营业场所;销售和存放食品添加剂,必须做到专柜、专架,定位存放。

  NO.2

  严查超市散装食品

  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卫生执法监督机构必须督促食品商场(超市)严格执行《散装食品卫生管理规范》,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索证;经营的散装食品标签是否标注生产日期、生产单位和地址、保质期;经营的销售直接入口食品和不需清洗即可加工的散装食品,是否由持有健康合格证的专人销售并在操作时戴口罩、手套和帽子;超过保质期限散装食品的处理情况、有无记录等。

  NO.3量化分级管理食堂

  今年将以学校食堂和餐饮业为重点,全面实施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成都市辖区内学校食堂和餐饮业90%以上的单位实施量化分级制度。成都还将选择两个区(县、市)进行试点,其辖区内的学校食堂和餐饮业要完成95%以上,其余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实施情况要完成80%以上。

  NO.4

  卫生许可证大清理

  全省以县为单位,对所有发放了卫生许可证的生产企业进行清理整顿,坚决收回不符合发证条件的食品卫生许可证。调味品、酒类、饮料、熟肉制品、糕点(饼干)、糖类、豆制品等7类食品生产企业的卫生许可证将是重点检查对象。

  NO.5

  规范保健功能食品

  全省各地将对保健食品进行重点检查,对伪造批准文号或未取得批准文号宣传保健功能的食品,夸大或虚假宣传具有抗疲劳、减肥、美容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以及违法宣传改善性功能的产品等进行严查。

  此外,在食用油、乳制品、熟肉制品和糕点(月饼)等食品等生产过程中使用非食品物品、回收上市食品等违法行为将被严厉查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