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权专家呼吁应尽快对我国公民普及人权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6:3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尊重和保障人权已被写入了宪法,但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人权是什么?昨天,我国的人权研究专家呼吁,应尽快对我国的公民进行人权教育的普及。

  昨天,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举行“学习贯彻宪法与人权发展研讨会”,邀请我国著名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工作建言献策。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研讨会上,穆宪教授指出,现在我国公民对人权具体含义的认识还很少,还有相当多的人都不明白人权具体是指什么。他介绍了自己的遭遇。穆宪教授曾负责联络、组织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下的中青年专家委员会。当他邀请一些政府部门里的专家参与研究时,其中的不少人马上就有疑问:研究人权,这是不是太敏感了?有的人表示,一定要请示单位的领导。

  “最终一些人就因为自己觉得敏感而不敢参加。”穆教授感叹,“政府部门里的专家尚且如此,普通的公民就更不了解什么是人权了。”

  对此,与会专家建议,应尽快对我国公民进行相关的人权教育普及。专家们表示,目前我国已经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人权入宪将给我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生活带来多方面变化。随着人权入宪,一方面相关法律必须要作出相应的调整和完善,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随着人权入宪,也需要加大人权的宣传教育力度,全民人权意识和维护自己权利的意识素质需要进一步增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权+中国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