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心菜单力治社区脏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7:3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刘晶晶)

  卢湾区肇周路、东台路路口从前有一段近20米的积水段,地势低,路面坑坑洼洼。每到雨天,这里就是一片“汪洋”,百姓叫苦不迭。这两天,区市政署派来了一个大家伙———路面铣刨机,刮、补、推,一阵忙乎下来,道路登时焕然一新。附近居民们大乐,“这下再也不用跳‘雨中曲’了。”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这只是卢湾区今年首次开出的“民心菜单”中的一碟“小菜”。在这张菜单中,还有其他348道“冷盘热炒”,从路面不平到垃圾箱散发恶臭,件件都是居民们的“急、难、愁”问题,桩桩关系到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日常生活。

  今年年初,卢湾区政府在全区居民中做了番排摸,让居民自己反映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在细致周密的调查基础上,最终这份共计有349项问题集锦的菜单出炉。百姓反映的问题涉及房地物业管理、市政道路、市容环卫、绿化环保、城市监察、交通规划、教卫文体、街道部门等各个方面。

  记者昨天翻阅这份厚厚的“民心菜单”,发现大部分都是些零零碎碎的小事。如住在上海钟表店后门弄堂一户居民反映窨井盖松动,车辆经过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影响夜间休息且有安全隐患;马当小区内的管道垃圾箱难以疏通,滋生蚊蝇、恶臭难耐;思南路52号一家美发店残留的转灯灯脚成了行人的“绊脚石”……区委有关人士表示,正是因为事小,不易察觉,所以长期困扰居民。如今菜单出台后,政府各个相关部门就可“照单点菜”,必须“吃进”。到目前为止,349个问题中已经解决了157个,占总数的45%。今年年内,保证将这349个问题全部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