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不稳定、客户服务差、合同不公平 宽带网络服务投诉多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8:59 东方网-文汇报

      宽带消费者对宽带网的投诉近日逐渐增多,目前主要集中在:断网现象频繁、网速低和服务差等问题。消费者有时一次上网就出现断网达十多次,中断时间几分钟、十几分钟至几小时不等,而网速由原来的200K下降到50K、3K、5K不等。出现上述问题后,网络公司的售后服务又不尽如人意,服务电话多数是打不通,形同虚设,问题得不到解决,影响了消费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宽带网不能正常使用,本身就令用户感到烦恼,而更让人不能接受的,则是宽带公司所提供的“劣质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服务。当网络出现问题时,热线服务电话根本打不通;有时用户连续拨打几个小时,始终联系不上客服代表。不少宽带网的用户对目前宽带网络的运行质量和服务质量都抱有满肚子的怨气,但却很少有人因此退出宽带网。因为目前对用户而言,宽带服务还是处于卖方市场,用户难以像购买其他商品一样进行选择。此外,由于网络服务在目前阶段尚属新生事物,对于宽带网的服务标准并没有具体的要求,究竟网速达到多少可以称为宽带,普通消费者心中似乎并没有一杆秤。

      与此同时,一些用户在多次反应或投诉不见效果之后,也曾想找宽带公司讨个说法,但拿出安装之前与公司签订的协议一看,才发现当初自己所签的原来是个一边倒的“格式合同”,用户有苦说不出。

      在某宽带公司与用户签订的“入网协议”中这样明确地写明了“免责事项”:“由于乙方(用户)原因,包括乙方接入终端故障或乙方使用甲方设备不当而造成服务障碍的,甲方不承担责任;由于甲方对网络设备采取扩容、调整、软件升级等措施引起乙方的服务中断而造成的损失,甲方不承担责任;由于社区供电系统或公共服务设施等原因导致乙方的服务中断而造成的损失,甲方不承担责任;由于不可抗力导致乙方的服务中断而造成的损失,甲方不承担责任……”

      有关人士指出,针对目前宽带网普遍存在的质量问题,有关部门应尽快出台相应的法规,以规范宽带网络领域的不规范经营行为,让宽带网络步入健康轨道,给广大的宽带用户营造一个安心舒适的宽带空间。

      (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