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法院6天集中执行 110人被拘600万元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9:0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3月27日消息:维护司法权威,提高社会诚信,以此为宗旨的上海法院集中执行大行动刚过6天就捷报频传。昨日,记者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6天来,全市法院不分昼夜出动执行法官和法警1300余人次,执行结案达600余件,执行到位资金6000余万元人民币,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110人被司法拘留。

  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统计,截至昨日下午4时,上海市已有300多名欠债不还、无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视判决的当事人幡然悔悟,到沪上管辖法院交付共计1000多万元人民币的拖欠债务。法院边执行边放款,尽快将这些钱交给法定债权人,兑现司法承诺。

  3起金融大案执结

  借助“执行狂飙”的威力,昨天下午5时许,沪上3起金融大案执行结案。3案中,上海申花电器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新世界(集团)有限公司两单位,共欠付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浦东分行借款本息共8884万余元人民币,案子审结后,两公司一直以各种理由不履行法院判决规定的还款义务。在“执行狂飙”的压力下,昨天,两公司派员到黄浦区法院交付了1000万元人民币,余下用名下的11296平方米房产作抵偿。执行见闻之一

  20多岁的姑娘汪娟,以为改名换姓对付一下上门的执行法官,就可以躲过这一关。因其拒不交付判决认定的手机月租费和通话费,前日晚10时许,闸北区法院的执行干警到她家依法执行。

  “汪娟在吗?”“不在,我们都是借住这里的房客,你们法院怎么干事的,这么晚还来骚扰市民。”“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康晓叶,不知道汪娟的下落。”然而户籍资料上的照片赫然显示着,门缝里答话的所谓的“康晓叶”正是汪娟本人。拒不履行判决和妨碍执行两种行为成立,汪娟当即被司法拘留。

  幸亏汪娟的母亲带着7000多元,于昨日赶到法院去偿清欠款,要求法院赦免孩子的一时之错。法院顾及姑娘年轻无知,又有悔过自新的表现,才同意予以提前解除司法拘留。

  执行见闻之二

  王某是上述300多人中的一个,三年逃债生涯使其食不甘味、居无定所。他对长宁区法院的执行法官说:“你们布下的协助执行网络太厉害了,一会儿社区民警上门,一会儿社区干部打听,还有张贴的执行公告,这几天自己的名字也上了报纸的执行黑名单,想想再不还债真的没法混下去了。”昨天,他拿着欠款15000元走进了法院,法官认定这个行为是主动履行法定义务,他被免予司法拘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