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八小时紧张对峙 警察假扮医生击毙歹徒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9:35 新华网

  3月25日晚9时许,坪山派出所辖区发生一宗挟持人质案件。龙岗公安分局刑警在现场与犯罪嫌疑人经过近8小时紧张对峙后,制定应急处置方案,于26日凌晨5时将犯罪嫌疑人张景海(男,30岁,河南信阳人)果断击毙,安全解救人质罗某(女,37岁,湖南长沙人)。龙岗区检察院派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确认警方击毙歹徒行为合法。

  歹徒持尖刀刺伤女人质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3月25日晚9时15分,坪山派出所接报称:当晚8时多,在该镇立新西路马岭二巷4号一出租屋内,有一名男子挟持一女子。所长黄生立即带领民警、治安员30多人赶赴现场。黄生等人来到现场后,通过门缝看到屋内有一男子手拿一把尖刀,一名女子斜躺在床上,地上有一滩血。为确保安全,黄生所长将周围的民警、治安员散开,控制群众进入现场。为了稳定犯罪嫌疑人情绪,黄生所长隔着门劝说劫匪不要伤害人质。经过一番劝说,犯罪嫌疑人渐渐平静下来,提出要见自己的女朋友徐某。

  黄生迅速派人将徐某接到现场。为了防止意外,黄生来到窗前,与歹徒近距离面对面地接触交谈。这时,黄生发现人质颈下被划破一道伤口,身上血迹斑斑。

  之后,龙岗分局刑警大队、巡警大队民警闻讯后赶赴现场。分局领导来到现场后,决定在现场周围扩大布置警戒线,疏散人群;同时,坪山医院派出医疗人员组成抢救小组到现场作好准备。

  犯罪嫌疑人的哥哥、女友来后劝说了几个小时,但犯罪嫌疑人一直不肯释放人质。

  歹徒劫持人质是图钱财

  26日凌晨4时许,受伤人质因失血过多,身体发冷,医生看后认为要为其输血,否则后果难料。为了确保人质安全,指挥部决定采取紧急措施,抓住时机果断处置,解救人质脱离危险。

  三名有丰富实战经验的民警被挑选出来,由他们假扮医生及其助手,接近歹徒,伺机解救人质。

  4时50分,三名“医生”来到窗前,歹徒将人质推到窗前,自己仍紧紧躲在后面。“医生”假装为伤者打针,猛地将她一拉,强光灯立即射向歹徒,民警们怒吼一声:“别动!”随之鸣枪警告。

  枪声和强光使歹徒惊呆了片刻,之后他疯狂地持刀扑向人质,企图将人质控制,民警果断开枪当场将其击毙。

  与此同时,几名民警合力将房门撬开,将被困一夜的人质罗某救出。经医院抢救,目前罗某已无生命危险。

  经警方初步侦查,歹徒劫持人质的目的是入室抢劫、勒索钱财。(乔会清 吴周伟 韩瑞)(来源:深圳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