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市打造教育品牌 首批中小学名校名单昨已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9:51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见习记者廖艳云)昨日上午,南宁市教育局在市沛鸿民族中学召开南宁市中小学打造教育品牌工作会议,公布了第一批在教育教学方面具有特色的学校名单,同时拉开了南宁市打造教育品牌创建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在本次创建活动中南宁市公布的第一批中小学校立足于校本管理和校本教研,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已成为南宁市的名校,成为学子、家长们向往的地方。以下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是第一批创建教育品牌的学校名单:

  南宁一中:

  努力发展特长教育,为学生张扬个性、满足兴趣爱好搭建起宽阔的平台,逐步形成了以科技教育为主体,以足球、舞蹈为辅翼的“一主两翼”的办学特色。

  南宁二中:

  坚持“素质立身,精品立校,培养高素质的一流人才”的办学理念,提倡学生高素质创新发展,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并重,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南宁三中:

  秉承百年老校“保国爱生,求真向善”的光荣传统,确立“没有真就没有良知,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的教育观,突出“德育为先,文理并重,崇尚一流”的育人特色,追求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的融合,营造民主、宽松、愉悦的育人环境。

  南宁四中:

  坚持“学生为本,全面发展,个性见长,人文特色”的办学理念,形成以文学为主,体育、艺术为辅的办学特色。

  南宁五中:

  坚持“让每个学生都享有发展机会,教给学生乐学、善学、博学、美学的方法,以人人获得成功为最终目的”的办学理念,以艺术教育为纽带,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南宁八中:

  以国防教育为载体,培养学生“爱国、成材、奉献”的精神。

  南宁九中:

  积极开展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目的的校本教研活动。

  南宁市英华学校:

  积极贯彻新课程理念,尝试“零距离互动”的课堂教学方法,课堂教学呈现出崭新的气象。

  南宁十四中:

  以“培育班级文化,提升学校品质”作为突破口,致力于学生班级建设和班主任培养工作。

  南宁沛鸿民族中学:

  坚持“育人为本,重在发展”的办学理念,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卓有成效地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

  南宁市五一路学校:

  创办校园网络教学实验班,在建构主义教学理论指导下,构建网络环境的“任务驱动”教学模式。

  南宁市一职校:

  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办学模式,突出职业素质和能力培养,积极培育旅游类拳头专业,为南宁市培养高素质的现代化服务业人才。

  南宁市六职校:

  实行以“弹性学习制度”为核心的开放性的学校管理制度;建立紧密联系社会、企业、家庭的开放性的办学模式。

  东葛路小学:

  积极开展英语教学研究,利用广播、墙报、英语沙龙等形式,培养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听说英语的能力。

  天桃实验学校:

  构建校本教师专业“学习———发展”的模式,实行学校管理转变职能,在活动流程中,优质教育、优质教师同期互动。

  园湖路小学:

  尝试改革教学评价制度,“以评价改革促发展”,形成了校本教研的特色。

  民主路小学:

  积极开展“协同开发口语潜能,形成办学特色”的课题研究。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培养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校本课程。

  民乐路小学:

  以“科研兴校”为特色,立足校本教研,构建“师生互动———合作探究———共同发展”的互动式校本教研模式。

  西大一附小:

  抓“美术作文”的研究和训练,激发学生兴趣,张扬学生的个性,发展学生的想象及创造思维的能力。

  卫国小学:依托北京景山网校的优质资源,构建网络互动教育教学模式,推进教育现代化。

  作者:廖艳云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