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昨日听取三报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0: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龙 张英姿 廖颖谊 杨莉)昨日,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听取了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清理行政许可事项

  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称,一年来常委会共举行了7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题工作报告16项,作出了13项决议和决定。

  依据国务院新颁布的《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及时对本市涉及“公民收容遣送”内容的地方性法规进行了全面清理。为在今年7月1日起贯彻实行《行政许可法》,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对89个现行有效法规的行政许可事项取消或者保留,已提出初步清理意见,为今年上半年专项修改这些法规打下了基础。(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国强作工作报告。)
逾9成案件执行完毕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称,2003年共受理案件161490件,审结148894件。存案12596件,比去年下降21.16%,是1996年以来最少的一次。全市法院执行难局面得到明显改观,全市法院执结率和市中院执结率均历史性地突破90%,分别达到94.51%和93.05%。

  报告还指出,2003年全市法院审限内结案率达94.29%,提高3.05个百分点。到去年11月底,全市法院超期羁押刑事案件全部清理完毕,市中院共清理该类案件434件。(图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树坚作工作报告。)
查处38名执法人员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称,去年全市检察院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307件320人,其中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挪用公款大案290件,占贪污贿赂案件立案件总数的94.5%。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94人(厅局级以上干部18人);行政执法人员29人;司法人员9人。查办国有大中型企业贪污贿赂案件128件,占立案总数的40%。而市检察院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79件81人,是近年来立案最多的一年。

  去年检察环节率先实现“零超期”的目标。(图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武作工作报告。)
本栏图片许都/摄
  (夏天/编制)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