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委员:应建社区老年公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0: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肖萍 刘莹 刘奕伶 通讯员 曾健萍)广州应该在社区建设老年公寓。广州市政协委员许若宁、林高潮昨天向广州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交了此项提案。

  两位委员指出,广州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有88.38万,高达总人口的12.4%。由于目前子女与老人分开居住的家庭(空巢老年家庭)数量越来越多,老人独自在家会带来一系列问题,如管道煤气、家庭电器使用的安全问题,老人的日常照料问题等等。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两位委员建议,应当考虑将传统的家庭养老方式向社区养老的社会化养老模式转变,建设社区老年公寓为老年人提供养护、日间托管、康复治疗等生活和医疗诸方面的多项服务。

  提案认为,政府应将在社区建设老年公寓列入“民心工程”之中,把社区老年公寓建设列入社区发展规划,争取使每个行政街区甚至社区都有老年公寓;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利用闲置幼儿园、小学改造成老年公寓等养老服务设施。(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