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星天线是火星人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0:44 生活报

  对于环卫工人陈庆根来说,3月11日那一天可谓是“祸从天降”。当天中午,她和几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街道,突然一个直径近两米的卫星电视接收天线(俗称“大锅”)从天而降,将其砸倒。半个月过去了,“大锅”的主人仍然没有找到,而环卫女工的锁骨及第二根至第八根肋骨骨折,左眼受伤严重,还在医院抢救。

  谁也不想让天线掉下来,这一点本来不用怀疑。即使是自己家的东西伤了人,也是无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心之失。关键是事情发生以后,竟然没有人承认自己是天线的主人。显然,是怕自己要承担责任。问题是,事情已经发生,又怎么躲得过去呢?

  汽车司机肇事逃逸,是要以刑法论处的。风大刮掉了卫星天线,不是主人的过错,但是明知伤人而置之不理,却是有心回避责任。两者之间的差别不可同日而语。

  更令人惊奇的是,时至今日,竟然还没有找到天线的主人。据说,该小区还有七家安装了卫星天线;据说,不能确定天线确实是属于康安小区的;据说,在事发现场考察,看不到任何使用卫星天线的痕迹。这的确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要知道,卫星天线不是花盆、砖头之类的小玩意,外置天线和用户终端必然有电缆连接,电缆线进户也必然会留下痕迹,岂能毫无踪影?邻里之间,也不会完全无人知晓是谁家的天线。一个直径近两米的“大锅”竟然不知从何而来,找不到它的主人,而且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这可真是奇谈,难道它是从火星上掉下来的?

  对此最清楚的,当然是天线的主人,最好的结果,当然是他主动走出来,毕竟,最后是谁的责任还可以仔细分辨。如果十分遗憾,主人自己不想走出来,那么负责调查的有关机构是责无旁贷的。难道调查了一溜十三遭儿,您跟我们说,天线的主人是火星人?不至于吧?

  (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