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逃出重围又现身 煽动推翻巴基斯坦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1:57 新桂网

  据新华社电卡塔尔半岛电视台3月25日播放了一盘据称是“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的录音带。他在录音讲话中煽动巴基斯坦人推翻巴政府。

  录音带中的男子说:“我号召巴基斯坦的穆斯林们起来推翻正在为美国人服务的巴政府。”讲话者指责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是“叛徒”,并煽动巴基斯坦军队“不要服从命令”,推翻穆沙拉夫的军事专制统治。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目前还不能确认讲话者是否就是扎瓦希里本人,但录音带中的男子声音与此前扎瓦希里的录音很相像。

  扎瓦希里一直是本·拉丹的主要智囊和得力助手。据称他是美国9·11事件的主要策划者,此外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遭袭事件都与他有联系。有反恐专家称,扎瓦希里的经历甚至比拉丹还要丰富。

  目前,巴基斯坦官方尚未对这一消息做出反应。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曾于去年12月两次遭到暗杀袭击,但都幸免遇难。有消息称,穆斯林武装分子策划了暗杀行动。

  作为美国反恐主要同盟之一,巴基斯坦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对巴阿边界的“基地”组织残余势力展开了大规模的清剿行动,打死50多名恐怖分子,逮捕150多名嫌疑人。

  巴基斯坦军方曾认为扎瓦希里也被巴军围困在该区域,但随后他们发现了数条通向武装分子据守堡垒的隧道,由此推断,一些“基地”组织的骨干分子可能已经逃离了巴军的包围圈。

  作者:不详

  (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