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猎头不“猎”5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2:5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5类人猎头不“猎”!昨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下属的“海峡猎头”顾问黄宇向记者透露,目前,“海峡猎头”的“人才库”里的人才已不低于10万,但这个人才库随时都要更新,要引进新人才,但有5类人他们是不猎取的。

  首先是,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掌握国家秘密的人不猎,国家或省里重点项目的核心人物不猎。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其次,猎头公司刚刚推荐出去的,除非他本人主动要求,猎头是不猎的。

  第三,客户的人才不猎,猎头在2年内是不会对这个客户公司里的人才打主意的。

  第四,有劣迹的不猎。资深猎头接单后,除了对人才的学历进行调查外,还会对人才的背景进行调查,如发现猎取的对象在以往的岗位上不遵守职业道德,有违法、违纪行为的将被列入黑名单。

  最后一种是,猎头接到具体的项目时,就会对猎取对象进行综合测评,如通过测评发现其综合能力低于平均水平的,并不像其本人所描述的,那么这人就会被打入“冷宫”。

  本报记者 雷立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