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雪定资助了123名贫困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3:00 扬子晚报
小德军坐在赵雪定的腿上,说着心中的梦想。
  江苏高淳有个企业家名叫赵雪定,三年前他想资助该县高中的两名贫因生,结果校方一下子找来八名学生。由于名额有限,最终六名没有得到资助。他们离开时的伤心情景赵雪定看在眼里,心里顿时不是滋味,他当即向学校表示要资助其中四名学生。从此,他的生活中有了越来越多的牵挂。

  赵雪定后来很留心新闻报道,只要媒体刊播有关贫困生的消息,他总是慷慨解囊,每学期至少200元,有时1200元,直至其完成本阶段学业。到现在,赵雪定已资助了123名贫困生。全县40多所中小学及全部乡镇都有他资助的学生。

  东坝中心小学的赵德军今年不到10岁,父亲早亡,母亲也改嫁了,只能随年迈的爷爷生活。他想到了赵雪定,他在连续三封信中写道:“我已做了三个梦,都是坐在您的腿上……”今年3月17日,赵雪定赶到东坝中心小学,见到小德军一把抱在怀里,让他坐在自己腿上问长问短。随后,赵雪定交给学校400元,将小德军今后在学校的花费包了下来。小德军模糊着双眼自言自语:“真像是在梦里一样!”

  赵雪定的慷慨举动乃至痴心让人产生了很多误解。有人说他作秀,出风头,更有人说他是“疯子”。他很坦然地告诉记者,自己辛辛苦苦赚钱资助这些孩子,不为名不为利,只是想让他们有学上:“我这样做,虽是花了不少钱,但当你想到孩子们能安心在学校读书,成绩上去了,或者看到他们寄来的成绩单,你就知道我为什么这样做了。”三年中,他已拿出了10多万元用于资助这些贫困生,而这时他妻子还在待业,他也由原来的“影院负责人”变成了“剧团经纪人”。为了完成心愿,赵雪定经常东奔西跑,帮助剧团或演出公司联系业务、策划演出方案,从中赚取劳务费。

  一位教育界人士这样评价赵雪定,在高淳他算不上有钱人,但他“从小学到中学,从县城到农村”竭尽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可以说他是最幸福的人,因为他有着一颗无私的爱心。通讯员 左年生 本报记者 于英杰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