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何时才能远离枪声、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3:09 海峡都市报

  恐怖的枪声在宁静的手术室响起,6个汩汩血流的伤口在张正正腿上冒出,一个花季年龄的孩子就这样极度痛苦地躺在那里……

  恐怖黑手竟也伸到“救死扶伤”的医院里,这是一个骇人听闻的血腥事件,记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这样的现实又不得不面对。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更为残酷的是,从今年1月份以来,短短的三个月,仅本报就报道了多起这样的枪击事件。

  一个生命牵动一家人,一声枪响震动全社会,枪声让我们的肺叶如装满石头,一位姓郑的依嫂在给记者打电话时说,“我们注意到,目前枪击暴力事件的数量正在增长,枪击暴力的伤害程度正在增强,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性正在扩大。”

  为什么有这么多的枪击伤害事件?哪来的枪?为什么暴力又是如此残忍地对着花季少年?一个个问题让记者揪心流血,在一次次对类似事件极不情愿的采访中,常常思考着,缉枪缉爆的力度是否可以再大一些?人与人之间是否可以多一些忍让和理性?一个个问题,该拷问的是谁?

  另一个揪动我们神经的是,前日凌晨,遭遇枪击的张正正只有18岁,花季一样的年龄在那个宁静的夜里,鲜血写就了他一生都无法忘记的恐惧。

  如果他们在那个夜里留在学校或者家里温习功课或者休息,也许什么也不会发生,但一切都发生了。

  为什么一群学生在深夜23时还在外happy?哪来那么多钱?学校不知道?家长不知道?他们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就在本周,闽侯一群学生因为体检时发生一个小小的口角,竟然跑到大街上如街痞流氓一样地群殴,致使两名学生严重受伤,一个学生头部鲜血直流,另一个学生直翻白眼地躺在大街上……

  一个个花季一样的年龄,他们被暴力袭击,他们参与暴力,就如病毒一样地下载到他们身上。我们的心也在跟着流血,我们的神经紧紧地绷着!

  福州市民何时才可以远离枪声?青少年什么时候才可以远离暴力?这两个问题不能回避,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报记者 杨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