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燕京联姻惠泉瓜熟蒂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3:1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被称为“中国啤酒史上最大并购”——燕京与惠泉的并购终于完成。3月25日,燕京啤酒公司收购惠泉啤酒国有股权事项所涉及的要约收购义务已获政监会批复,燕京啤酒关于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的申请已获得批准,燕京啤酒将在

  近日办理股权的过户事宜。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本次转让完成后,燕京啤酒将正式持有惠泉啤酒9537万股股份,占惠泉啤酒总股本的38.148%,成为惠泉啤酒的第一大股东,惠安国投不再持有惠泉啤酒股份。

  燕京啤酒董事会秘书刘翔宇向记者透露:“目前只差办理过户手续了,燕京成为惠泉的第一大股东之后,将整合惠泉和福建燕京资金、技术、管理、市场、品牌、人才等方面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进一步提升燕京、惠泉啤酒的品牌知名度。”

  燕京啤酒惠泉卖

  在市场竞争方面,燕京啤酒方面承诺将做出安排,避免与惠泉啤酒产生同业竞争,与惠泉啤酒变竞争为合作,保证惠泉啤酒拥有独立的产、供、销体系,保证惠泉啤酒的稳定、健康发展。

  具体措施为,燕京啤酒将与惠泉啤酒进行市场区域划分,把燕京啤酒在福建省内的销售网络(包括福建燕京啤酒有限公司的销售网络)与惠泉啤酒现有的销售网络统一管理。明确产品档次划分,燕京方面承诺,在福建省不再销售与惠泉啤酒同档次或者低于惠泉啤酒价格的产品,并且销售的中高档啤酒均通过惠泉啤酒的销售网络来进行,从而避免相互冲突。燕京啤酒成为惠泉啤酒控股股东后,将保留、巩固惠泉啤酒现有的销售队伍及营销网络,充实其营销管理力量。

  人事变动引人关注

  去年7月29日,惠泉啤酒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拟将其所持有的股份转让给燕京啤酒,并于2003年12月16日公告了本次股权转让已获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同意。

  由于股份的过户手续要到2004年2月26日后方能办理。因此,惠安国投和收购人与惠泉啤酒于2003年8月3日签订了《过渡期内经营管理的协议》,协议规定:“在过渡期内,三方将共同维护惠泉啤酒董事会稳定,不更换惠泉啤酒现时的董事长、副董事长。”

  但过渡期不进行人事变动,并不意味着过渡期后不进行人事变动。

  记者查阅燕京啤酒的收购计划书,在“关于收购人收购惠泉啤酒股份的后续计划”中,有“过渡期满后,由本公司推荐董事六人,包括独立董事二人,董事长由本公司推荐,董事会选举产生。并召开惠泉啤酒股东大会完成上述董事会成员的调整。”的说明。

  看来一场人事变动在所难免,而早在去年8月初,燕京已经派遣一名副总悄然抵达惠安,为重新“组阁”作准备。

  燕京啤酒董事会秘书亦证实,公司已经向惠泉啤酒派遣人员,其中包括一名财务人员。而据惠泉啤酒公司员工透露,该财务人员极可能是不久之后惠泉啤酒的财务总监,目前公司员工的工资并没有按时发放,疑与此有关。

  当记者就惠泉啤酒是否将进行人事变动,致电惠泉啤酒董事长程汉川的时候,程对此表示“现在正在外面出差,等回到惠安的时候再说”。

  本次收购尘埃落定之后,华东啤酒市场将开始新一轮的争夺战,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报记者 张祖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