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婆夜走4小时诀别恋人 临终关怀病房里最后一面荡气回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3:17 新民晚报
  一位75岁的阿婆孤身夜行4个小时前往医院,只为见病危的恋人最后一面。前天,发生在广州友好医院临终关怀科的这一幕,令在场的人潸然泪下。

  最后一面老泪纵横

  前天清晨6时多,在广州友好医院临终关怀科病房里,一位年迈的阿婆蹒跚走进病房,因患结肠癌晚期而生命垂危的孙老伯突然显得异常激动,本来四肢无法动弹的他竟然艰难地从被子里伸出枯瘦的手,紧紧握住阿婆的手,嘴唇颤抖着,轻轻说道:“谢谢……”而阿婆一把紧紧抱住他,老泪纵横。

  目睹此情此景,现场抢救的医护人员和老伯的儿女忍不住都流下了眼泪,约10分钟后,一旁的心电监护仪上显示,孙老伯的心跳曲线变成了一条直线。

  相识十年有情无缘

  今年78岁的孙老伯和75岁的卢阿婆都已丧偶。孙老伯的小女儿回忆说,1994年爸爸经邻居介绍认识了卢阿婆,两人一见面就很投缘,感情很好。后来由于双方子女反对,他俩最终未能成为眷属。平时两人在买菜时偶尔见见面,或者趁着子女不在家,在电话里相互关心一下。

  老伯病重断了联系

  2002年初,孙老伯经常身体不适,后到医院检查,发现已经是结肠癌晚期。去年年底,孙老伯住进了广州友好医院临终关怀科。但在例行的电话里,他却对卢阿婆撒了谎,说自己在海南的小女儿家玩。

  今年年初以来,老伯病情更重,无法再坚持给卢阿婆打电话了。儿女们怕老人伤心,合伙瞒着卢阿婆。

  24日晚,邻居无意中说起,孙老伯已住进医院,病情十分严重。卢阿婆一听此言非常悲伤,决定天一亮就去看他。

  医院派车来接阿婆

  25日凌晨2时,卢阿婆便起身上路了。天快亮了,可还没见到医院的影子,走得精疲力竭的阿婆禁不住放声哭起来。

  老人的哭声引起了在路旁菜地里干活的一名菜农的注意。这位好心的菜农问清楚情况后,马上打电话到广州友好医院值班室。医院领导听说此事后被阿婆的真情感动,指示急救车赶去接她。十多分钟后,阿婆终于得以和日思夜想的恋人见上了最后一面。

  任珊珊木易 张滨图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