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批获得国外EMBA学位证书的学员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李江涛)来自多家知名跨国公司和国内大型企业的60名高级管理人员,27日在京获得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颁发的EMBA学位证书,成为我国首批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形式荣获国外EMBA学位的学员。

  这个EMBA班是2002年春季开办的,合作方是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EMBA是指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读EMBA的学员一般由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公司推荐,利用业余时间集中上课,课程内容广泛,理论与实践平衡,实质是一种具有学位的在职培训。

  据北科大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颖介绍,除了每月4天由美方教授定期对该班学员进行英文面授外,周末或其他时间由北科大中方教授全程辅导。该班完全按照国外教学模式授课,学时、教材、大纲、教学计划全部与国外大学一样,12门课中有9门由德克萨斯大学的教授主讲。

  目前,北科大已与美、英、德、日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36所大学建立了长期的校际合作关系。学校先后派出221名研究生、511名进修生到这些学校学习,并招收了来自50多个国家的1200多名留学生。

  除了学生交流,北科大开展国际校际合作的方式还有教师交流和合作办学。这些合作尤其是合作办学,一方面引进了国外先进的课程教材、教授方法等先进教育资源,既弥补了教育资源的空缺,又使教师学习了先进的教学经验;另一方面使学校接触、吸收了先进的办学理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