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考暨南大学研究生的台湾考生每年增长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27日电(记者郑天虹)3月27日是暨南大学2004年博士生招生考试的第一天。633个考生中,有境外考生52人,而这52人中29个是台湾考生。

  暨大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史学浩说:“近三年来,报考暨大研究生(硕士和博士)的台湾考生人数每年增长100%。”据史学浩介绍,目前暨大研究生院在读的台湾学生共有200多人,这个数目仅次于厦门大学。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来读研究生的台湾学生是很有特色的,他们中有父子俩同时报考的,还有夫妻俩同时在读的,而且,有很多还具有留学经历。”史学浩说。

  据了解,在暨大读研的台湾学生有两大特点。一是台湾学生学习特别认真,其中大多是在职兼读。由于需要频繁往返于两地之间,而两岸不能直航,他们往往先到澳门,再转车至广州。其次,台湾学生报考及学习的专业相当集中,主要是会计、财税、企业管理、国际关系等。

  史学浩分析,台湾学生之所以选择暨大,一方面是暨大海外学生相对较多,国际性强;另一方面是他们对内地,特别是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动向有浓厚的兴趣,因而倾向于选择相关专业学习。

  暨大为台湾学生提供专门的服务,包括为他们设计一套培养方案、为台湾学生往返两地提供一条龙服务、在保证教学学时及质量的前提下采取灵活的授课时间和多样的授课方式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