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摸准企业老总心理 冒充“建委主任”诈骗得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9:29 新华网

  昨天,海淀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打着“建委主任”旗号四处行骗的嫌疑人班立民被警方抓获。

  3月4日,海淀某公司的陈总经理突然接到区建委一位“主任”打来的电话,对方称自己在去天津的途中出了车祸,急需借5万元解决问题。陈总放下电话就让人将5万元打入了“主任”提供的银行账户里。次日上午,陈总又接到这位“主任”打来的电话,称想再借7万元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感到事有蹊跷的陈总先找人去核实了一下情况,结果得知真的主任一直在区里开会,陈总当即向海淀警方报案。

  3月23日海淀经侦队又接到一名事主报案,一名男子以相同手法骗取了事主3万元。警方通过调取银行取款录像,证实两案系一人所为。通过走访摸排,一名暂住在小红门一带的河北男子落入警方视线。3月26日早晨9时,警方将这名男子抓获,当场找到了到农行开具账户的身份证、农行卡及大量建筑企业公司名录。

  经查,班立民系河北承德来京的无业人员,因涉嫌诈骗一直被朝阳警方网上通缉。班立民交待,他冒充领导打电话是摸准一些企业想与政府官员“靠拢”的心理,因他曾做过建筑年鉴的推销员,所以就利用建委主任的名号欺骗建筑企业老板,一个月内就骗取了8万元。(胡蓉)(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