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高速服务区首次对外招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1:4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记者 周曙波/文 平伟/图

  3月22日,河南高速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河南高速)在几家媒体同时发布服务区经营招标公告,面向国内公开竞争性招标其餐厅、客房、超市项目的使用权。此举意味着社会资金投资经营河南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序幕正式拉开。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了解,目前我省已经通车的高速公路有1400多公里,现有19个服务区。服务区内有加油站、酒店、汽车维修、商店等设施,已成为过往司乘人员不可或缺的交通驿站。过去许多年这些服务区一直是由交通部门自己经营。

  从今年开始,河南高速计划逐步将服务区经营管理对社会资本开放。

  首批有8个服务区列入招标,包括京珠高速公路河南段的许昌、漯河、普会寺等6个服务区和连霍高速公路河南段的宁陵服务区、夏邑停车区。

  河南高速经营管理处处长刘晓正介绍,目前京珠高速上,河南以南省份路段上的服务区全部都采取了对外承包租赁经营,从他们调研考察的情况来看,各服务区运作的效果都比较好,总体上能增强服务区的品牌效应,达到社会效益和利润的最大化。

  具体到河南高速的服务区,刘认为拟定的服务区经营权转让有几个明显优势。首先,节约投资、降低生产成本。合约签订后,承租人将负担租赁期内服务设施的装修、必需设备的投资等,能减少高速公路部门对服务区的维护费用。

  其次,引入竞争机制,整体上提高河南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服务水平和经济效益。民营企业或其他投资主体进入8个试点区后,他们的经营业绩、在司乘人员中的口碑等,对其他服务区的管理者和员工都会形成一种对比或竞争的压力,这种压力能转化为某种改进工作的动力。

  再次,引入新的管理理念,对河南高速的所有经营活动都具有指导意义。高速公路的经营管理还包括加油站、收费、沿路广告等。

  据悉,本次投标方条件被要求是:“管理规范、经营经验丰富、服务品质优良,具有足够资产及能力有效履行合同的国内外知名酒店管理企业、餐饮连锁企业和超市连锁企业。”投标人可以选择一个或多个或8个进行整体投标。

  据业内人士介绍,已有多家公司对本次招标表示兴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