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塔”规划抗震性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人大代表许家印认为建好这一标志性建筑必须增加用地

  新快报讯(记者 张英姿 廖颖谊 陈龙 林劲松)由于施展的空间有限,正在规划中的广州标志性建筑———双塔大厦,将面临容积率超标和抗震性能差的两难境地!昨天,市人大代表、广州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等11位代表联名提交议案,呼吁为“双塔”扩大“地盘”。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介绍,根据2001年12月11日通过的《珠江新城规划检讨》,在广州新城市中轴线的设计中,将采用华南理工大学“都市绿核”的方案,这样,原规划中宽128米的中央林荫大道将调整为面积约40公顷的宝瓶状生态绿色空间,并由北向南依次配置入口广场———都市绿化广场———文化艺术广场,并与海心沙市民广场相连,形成广州最大的广场体系。

  “在这一最大的广场体系之中,将建设广州新的标志性建筑———双塔大厦。但由于用地太小(仅J1-5和J1-3两地块),双塔大厦如果‘矮’而‘粗’的话,容积率就会大大超标,显得太密,而如果增加高度变‘细’的话,则又会使建筑的抗震性减弱。”许家印代表指出,新规划中双塔大厦的土地配置,仍将无法摆脱原规划中高密度、小地块、高容积率的开发模式。

  许家印代表分析说,350米超高层双塔大厦如果继续采取高密度、小地块、高容积率的开发模式,将对城市形象、城市公共建筑面积、城市生态方面产生不少负面影响。

  他认为,在维持城市空间秩序中,标志性建筑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一定要“鹤立鸡群”。所以双塔大厦的规划高度350米只能拔高,不能降低。而且,双塔还应设有富丽堂皇的大堂、金碧辉煌的国际宴会厅、超五星级酒店等,而裙楼的面积用量也十分巨大。必须加大用地面积,以降低容积率。

  按35%的绿地率计算,许家印代表建议,将规划中的三地块(J1-5、J1-8、J1-2)合并为一单塔,将另外三地块(J2-3、J2-8、J2-1)合并为一单塔,使每一单塔的用地面积达到3万多平方米,以此保证双塔的高度超过400米以上。(日京/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