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药店开张药价市民定 邕城一药店举行价格"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0:29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徐哲)昨日,邕城某药店一家新店开业时,在全国率先推出请顾客定药品价格的药价听证活动。当天上午,该药店拿出50种药品,公布其产地、规格和进货价,请来买药的群众定价。

  群众定价比药店的高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在请百姓定药价现场,记者看到群众对定价非常踊跃,一些常用药被群众定出了四五个价格。如罗红霉素分散片(严迪)的进货价为6.02元,而群众定价为6.20元、6.90元、6.60元、7.30元。

  一位姓韦的阿婆一大早就来到现场,看到定价只比进价高几角钱,认为定得太低了。她说,如果每种药不比进价高1元多钱,药店是赚不了钱的。

  记者看到,在定价簿上,每种药品都有好几种群众定价,在最后定价时,药店选择了最低定价。

  价格听证隔周一次

  据该药店总部企划部欧阳勇介绍,当天开业的东葛路某药店是全国联锁店中第一个请群众定价的药店,另一药店当天下午也推出50种药品请群众定价。

  药价定下后,药店会按价销售。今后每隔一周,药店都要举行一次药价听证会,每一次听证的药品都将不同。通过不断地价格听证,药店80%的品种将由群众制定价格(中药、中药饮片、新特药不进行价格听证)。

  据介绍,为了保证药品定价的真实性,每次听证药店都会公开药品的进货单。药品价格一经听证,就会在各大药店执行,不管定价是多少。在进价未变的情况下,零售价将持续至少一周。一周后,如发生进价变化,将在下一次听证时再次定价。

  群众欢迎药价透明

  面对该药店的药价听证活动,市民们纷纷说好。一位李姓大妈告诉记者,她经常买蜜炼川贝枇杷膏,医院卖的就是比药店的贵,而药店之间也相差1元多钱。她认为,药价比进货价高1元至2元是可以理解的。

  作者:徐哲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