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宾阳县法庭庭长制作假笔录自审案件被判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3:08 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璐 通讯员程缉) 广西宾阳县一法庭庭长,为帮助一无赖敲诈外地投资者,竟手把手教其造假欠条,进而披挂上阵,制作假笔录,自导、自审了一起案件。近日,这位叫吕正秋的庭长因枉法裁判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无赖伍文思因妨碍作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

  2001年7月,广西宾阳县一个名叫伍文思的混混儿找到时任县法院庭长的吕正秋,自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称1999年12月来宾阳投资开办保龄球馆的外地商人杨某答应给其10万元钱,但一直没有兑现,询问吕正秋该怎么办。“讲究证据”的吕就问:“你有没有欠条?”伍说:“没有,但我有一张盖有保龄球馆财务章的空白纸张,不知有没有用处?”吕想了一下,边比划边教:“你可以把它制成你在球馆入股10万元的收条,这样官司好打一点,也好立案。”于是,得到指点的伍文思找到了因账目不清已经被球馆辞退的出纳李某,以2万元作为酬金,要求李某帮其制造假欠条。接着,伍拿着写好的收条又向吕正秋请教。吕又指点伍找球馆合适的人做见证人。伍想到了原场馆部的曾某与杨某也有矛盾,就去找曾某反复劝说,答应事成之后给曾某2万元酬谢。接着,吕正秋又亲自上阵,对李某和曾某进行问话,并制作了询问笔录。

  2001年8月初,伍文思拿着这些假证据向宾阳县法院起诉,主审法官正是庭长吕正秋。审判结果可想而知。吕正秋判决保龄球馆退还伍文思股金10万元。事情传开后,当地百姓议论纷纷。

  鉴于此案的恶劣影响,检察机关决定立案侦查。在证据面前,吕正秋、伍文思两人痛哭流涕地交代了犯罪全过程。一起典型的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勾结、自导自审的案件,终于真相大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