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部区域发展蓝皮书对比沿海三大经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邬焕庆) 我国目前已经形成“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三大城市群和区域经济核心,“长三角”在我国三大区域经济中综合实力排名第一,北京在全国新经济指数排名中独占螯头……这些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的情况,是我国首部区域发展蓝皮书--《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报告(2003—2004)》中最新透露的。

  这部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8日出版发行的蓝皮书,是我国第一份对长江三角洲、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珠江三角洲、京津冀地区等我国几个重要的经济区域进行比较研究的完整的发展报告。

  专家指出,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包括统筹区域发展在内的“五个统筹”的发展规划,“长三角”“珠三角”等我国强势区域经济实体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并带动全国经济的良性循环,“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如何能够有效实施,是现实对我国区域经济研究学界提出的重大时代课题,需要研究者提出并发现重要的学术研究成果。

  《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报告(2003—2004)》以“强化区域经济,淡化区划经济”的思路为基调,利用比较研究的方法,首次系统、全面、客观地从总体上对“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经济区进行了对比分析,从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角度剖析了三大经济区的现状、趋势和前景,它的出版对我国宏观经济的发展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实践参考价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经济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