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才女打破哈佛“招生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6:08 天府早报

  早报讯据深圳商报报道,2004年春,对于22岁的深圳女孩邱添添来说,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季节,美国哈佛、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耶鲁、哥伦比亚、斯坦福6所名校向她发出“邀请函”,希望邱添添能到自己的学校就读经济学博士学位。

  昨(28)日,经过一番“激烈”的决择,邱添添选择了先后有7位美国总统就读的哈佛大学,据悉,深圳女孩邱添添是哈佛4年来首次录取的亚裔经济学博士生。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连破美国名校“先例”

  邱添添的父亲向记者介绍,1999年,邱添添在深圳实验中学读高二时,经过一系列的严格考试,被英国伦敦附近的一所高校录取,该校破例给第一年上预科的邱添添提供了15万元的奖学金,预科第二年,因为邱添添的成绩突出,奖学金也提高到了20万元。

  2001年,邱添添在英国读完预科,同时被英国的牛津大学和美国的康乃尔大学录取。在“讨价还价”以后,美国的长春藤联盟名校康乃尔大学愿意让邱添添同时读数学和经济学双学士,同时提供高额的奖学金,邱添添选择了康乃尔大学。

  初进康乃尔,邱添添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一定要去哈佛读书,并跟学校的校长说,自己想3年读完数学和经济学两门课程。康乃尔大学校长认为这不可能,并提醒邱说这个大学每年有13%的学生拿不到正式毕业证,4年能拿到双学士已经很了不起了。两年过后,该校校长给邱添添说,你开了一个先例,学校同意你3年读完双学位。

  学校以她的名字设立基金会

  在康乃尔大学就读期间,邱添添在全美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二等奖,她的GPA成绩一直在4.2-4.3之间,这在全美高校上都是不多见的。学校几年来首次颁发给她“最高荣誉学士学位”,并以邱添添的名字专门设立了一个基金会,以奖励以后的优秀学生。康乃尔大学已经决定让她代表全校学生在毕业典礼上致词,并引领全体毕业生绕场一周,这是一个学生能得到的最高荣誉。邱添添还被评为“全球杰出华裔青年”,同时获得美国的总统奖。邱添添的数学老师,世界著名的数学家评价她说“这是我教学20年中最优秀的学生。是个天方夜谭式的人物”。

  邱添添一向都很会学习

  提起爱女,邱添添的母亲周女士说,女儿一向都很会学习,在读高中的时候,每次回家,邱添添都要听半个小时的音乐,或者看电视,说自己要“换换脑子”。那时添添也看武打小说、琼瑶的书,看了这些课外书还和同学们讨论,但从来不跟家长说。

  周女士说,爱女隔天就会打电话过来,在父母过生日,或者过节时,都能收到女儿的电话或贺卡祝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