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海蛇”驾御波浪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6:47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金报综合消息你知道吗,海洋的波浪也可以用于发电。近日,英国一个名叫“大洋供电”的公司,研制出一种用海浪发电的新设备——“海蛇”。

  海浪起伏可发电

  该公司研制的“海蛇”海浪发电设备,是一种仿生技术。该设备外形类似海蛇,是由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几个直径为3.5米的圆柱形金属节段组成的,两个金属节段之间用铰链连接起来,可以相对运动,从而形成一条“金属海蛇”。

  “金属海蛇”的嘴垂直于海浪,海浪的上下起伏运动以及“金属海蛇”侧向运动的能量驱动一个活塞运动,这一运动将处于高压状态下的液压液体驱动到平衡容器中,液压液体的运动就带动发电机发电。

  适应多种海洋环境

  “金属海蛇”适应能力特别强,它在中等程度海浪的作用下,也能获得很大的能量用来发电。当大海中出现高强度的海浪时,“金属海蛇”会像真的海蛇一样,潜入海浪中,穿梭自由,不会有毫发损伤。

  当然,“金属海蛇”与动物海蛇还是有区别的。这个重量为750吨、总长度为120米的“金属海蛇”,没有动物海蛇那样“自由”,它是用锚索固定的,但可以在海面上自由漂浮。当处于50米到100米之间的海水深度时,它的工作效率最高。

  海浪发电前景广阔

  即将在今年夏天投入实际试验的“金属海蛇”,发电功率为750千瓦,它与一个风力发电机相当。如果在面积为1平方公里的海面上放置40个类似的“金属海蛇”,其总发电功率可达30兆瓦,足以保障两万个英国家庭的用电。

  专家认为,英国所消耗的电力的1/4可以由海浪发电来供应。甚至,未来世界上15%的电力供应都可以来自海浪发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