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萧山频频拉电学生问卷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08 都市快报

  记者叶蕾通讯员张伟华

  都市快报讯3月初,萧山中学的高二(11)班的7位中学生自发进行了一次居民问卷调查,内容是关于萧山的用电。他们试图以这次调查,为政府提供供电措施的依据,也替政府宣传用电措施。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进入3月份,萧山区拉电拉得很厉害,有的地方隔天拉一次。萧中7位同学回收调查问卷50份,调查结果中,有些问题值得大家关注:

  “去年,您家中一共大约停过几次电?”回答停电次数在15次以上的人最多,占48%。

  “夏季家中每天使用空调时间”这个问题的答案中,有42%的人使用5-8小时。

  “您认为政府对电力供应紧张局面的解决情况如何?”有26%的人认为是“一般”,其次是有16%的人认为“较好”。

  “您认为如何缓解当前用电紧张的局面?”很多人相信“节约用电”是最好的办法,占33%,其次是28%的人认为要“增加发电厂的数量”。

  “您认为萧山的电力供应前景怎样?”有60%的人选择了“会逐步改善”。

  萧山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估计萧山电力负荷的总需求为110万—120万千瓦之间,但进入3月份以来,萧山电力负荷指标跌到了去年夏天以来的最低值,只有62万千瓦左右,负荷缺口近一半。缺电的原因也无外乎水电没水发不出、火电因为煤价发不足、工业负荷增长较快等等。所以,尽管萧山已实施了大幅度的工业让电计划,但仍不能做到“停机不停线”,有些线路确实是隔天拉一次。

  因为萧山的化工、纺织等连续性生产企业较多,让电方案安排比较困难。目前,萧山区政府和供电局正在酝酿工业企业停四开三的让电方案。

  由于到年底以后,萧山将会有20万千瓦左右的小火电上马,所以明年形势应该会比今年宽松。而雨季的到来,三峡电照顾浙江的可能性,都会使萧山当地的电力逐步宽松起来。据不准确预测,如果不出现工业超预期增长等因素,萧山的电力紧张将在后年得到基本缓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