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望奎农民省城“补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18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李田

  本报讯 近日,望奎县农民孙中伟,乘车来到省农科院,为自己“补脑充电”。

  上午9时,孙中伟准时出现在省农科院二楼会议室。先听专家报告,内容是关于《现代农业》。他听得仔细,不时地记上几笔。随后又驱车来到省农科院位于开发区的科研基地,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参观了现代园艺。他颇为激动,“真开眼界,天天围着农业转,现在才知道什么是农业。”

  34岁的孙中伟在当地是有名的富裕户,养了200头母猪,年出栏4000头。今年他准备扩大规模,预计出栏达到万头。他此行的目的是想找专家,帮助建设猪舍,改良品种。

  和他一同来省城补脑充电的还有兰五村种植大户、村支书王长顺,海丰镇恭三村支书张福兴,宽五西村的村支书佘树德以及15个乡镇的党委书记。

  王长顺带领村民把棚室番茄和黄瓜搞得轰轰烈烈。凭借几年经验,他们也“整”过草莓,但是流产了。此次他一来取经,二来与专家对接。

  张福兴瞄准特色种植业。虽然目前村里的青椒、黄烟、毛葱粗具规模,不过他还要创新。听完报告,他就直接找到了省农科院园艺分院青椒育种室,与青椒专家张慧研究,并买了一斤龙椒八号种子,准备回去试种。这个品种将是我省主栽作物,前景广阔。

  望奎县委书记盛威抑制不住喜悦:“尽管与专家对接的时间很短,但很开眼界,收获很大。”他说,望奎是全省十弱县,经济落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在忙备耕的季节,帮助农民解决种子和化肥后,农民最需要的是科技,补补脑、充充电是必要的。将来还要带更多的农民来,让他们尽快掌握更多、更新技术,加快农民脱贫解困步伐。(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