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津城“治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19 每日新报

  神秘药水够威够力新报倡议一呼百应王渐赵建伟王健崔楠

  新闻回顾

  3月16日,本报刊发了一篇名为《洗净污物狮子乐了》的稿件,报道了专门研究化学涂料的退休老职工张大爷经过反复实验配制出能擦掉办证小广告的 神秘药水 一事。随后,在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新报和市市容委的倡议下,张大爷配制了 100公斤药水,决定从昨日 10:00开始,在市区里设12个领取点,免费供市民使用,以清除“办证小广告”,给津城洗脸。

  昨天的津城因一双双热情的手变得洁净,昨天的津城因一张张白色的纸巾变得美丽。昨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给津城洗了把脸。

  原定活动时间在 10: 00开始,但不少读者还不到 9:00,就早早来到市区的12个免费领取点,索要能擦掉“办证小广告”的“神秘药水”。用一位老大爷的话说,怕自己领不到。

  活动从昨天一开始就掀起了高潮,但读者们却说这只是“给津城洗脸”的第一步,“今天、明天、后天,直至将来,我们还要走上街头,还要继续‘给津城洗脸’,直到她面容上这些难看的‘雀斑’不复存在。”

  虽说早在前天,我们就将这些“神秘药水”发放到了12个免费领取点,可是一大早12个免费领取点就陆续将电话打进本报,“药水不够发的了,能不能再送点来。”

  尽管张大爷已经提前预见到了这一点,又连夜赶制出了不少“神秘药水”,但对于众多读者来说,依旧显得不够用,新报直通车整个上午也都往返于张大爷家和各免费领取点之间,此时,尽快拿到药水,尽快将那些“办证小广告”清除掉,是大家惟一的希望。

  一些大学生来到设在金街的免费领取点领药水,说要把金街附近的“办证小广告”统统消灭;蹬着自行车的刘先生不止一次来到设在公交5路丁字沽终点站的免费领取点。昨天下午,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转悠了大半个红桥区,而且所过之处的墙壁,无不恢复原貌;提着全套擦洗工具的吴大爷第一个来到设在易初莲花超市大沽南路店的免费领取点,一次就要走5袋药水,表示一定要把这项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昨天,我们所到之处,看到的全是大家努力“给津城洗脸”的身影。IC卡电话亭、公交站牌、公共建筑、路边墙壁……原先因那些“办证小广告”而让大家“看着不顺眼”的地方,在大家的擦洗下变得亮丽无比,变得再干净不过。看着自己的“工作成果”,参与到“给津城洗脸”活动中的读者无一不是笑逐颜开,看着“神秘药水”起到的成效,不少路人甚至正在巡逻的巡警在工作之余也积极参加到这项活动中来。

  公交司机们对那些“办证小广告”是最深恶痛绝的了,因为,被涂乱的站牌让乘客根本无法看清上面的行车路线。昨天,那些本应该在家休息的司机师傅们来到了车队,领取“神秘药水”。他们不仅要把站牌上的那些“办证小广告”都擦掉,还走上街头见哪有就擦哪。公交5路车队的司机师傅负责红桥区一带,公交8路车队的司机师傅负责河西区一带,不论是喷在墙上的,还是被那些可恶的黑手写在门市玻璃上的,都被师傅们擦得干干净净。

  年纪最大的

  已经85岁高龄的毕大娘在活动前一天就给本报打来电话,说活动时一定要叫上她。拿着浸过药水的纸巾,毕大娘来到家门口每一个IC卡电话亭,见到“办证小广告”就使劲擦,那认真劲儿,绝不逊于任何人。毕大娘说,她每次买菜经过这些电话亭,看到上面的那些小广告就觉着堵心,这次能有机会把这些东西擦掉,自己心里感觉豁亮多了。

  年龄最小的

  今年只有4岁半的女孩文文是这次“给津城洗脸”的最小参与者,昨天一早,她就拽着妈妈来到了家门口的免费领取点,嚷着要给津城洗脸。看着公交站牌上的一个个“办证小广告”,文文说要把它擦掉。自己个子矮够不着怎么办,文文愣是让妈妈把自己举起来,一双小手不一会儿的工夫就把“办证”两个字擦了下去。看到自己有这么大的能力,文文高兴得直拍手。

  热情最高的

  参与这次活动热情最高的要属学生们了,铃铛阁外国语中学的学生们自发聚集到了一起,大家一致决定将活动时间无限期延长,什么时候把芥园道上的小广告全擦掉,什么时候再休息。岳阳道小学四年级联合中队的小学生昨天一天也没闲着,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又是擦公交站牌,又是擦IC卡电话亭。孩子们干出了汗,弄脏了手,换来的却是“办证小广告”的消失。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王渐本版摄影新报记者赵建伟王健崔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